農曆新年過後,發展商群起推盤,帶動積壓多月的樓市購買力進一步釋放。綜合美聯分行資料,統計2月22日至2月28日的一週,全港35個大型屋苑合共錄170宗成交,創自2013年1月中旬後的逾8年新高;至於一手已連續2個月錄得逾千伙成交,反映樓市表現活躍。

樓市不排除單月錄2%至3%升幅 

筆者認為,隨著疫苗開始接種、樓市剛需持續,加上股市波動誘使投資者套股換樓,預期3月份樓市將呈現「大陽春」格局:一手交投有望錄得逾2,000伙至2,500伙,創4個月新高;二手則承接交投旺熱氣氛,料增至約5,000伙水平;至於樓價方面,由於平盤被陸續消化,預期部分買家或「追貨」入市,令樓市出現急遽升勢,不排除單月錄得約2%至3%升幅。

去年樓價「埋單」計僅跌不足1%

最近本港經濟仍未見明顯起色,失業率仍處於歷史高位,故無論裁員、減薪或凍薪消息依然不絕於耳,但暫時來說,失業「重災區」依舊集中在個別行業,反觀筆者所處的地產代理行業,由於樓市在疫情期間展現出極強抗跌力,去年樓價「埋單」計僅跌不足1%,加上今年樓市交投「愈戰愈勇」,故行業所受的衝擊明顯相對輕微。

香港樓價15年升4倍!35歲以下業主跌至7.6%!首置平均年齡延至44歲

根據地產代理監管局最新數字顯示,2月份持牌代理人數雖較1月份減少約39人,但仍然達40,678人,已連續4個月錄得逾4萬名,繼續處於高位,明顯逆市企穩,表現「跑贏大市」。

新盤重鎮增設數十間分行

本人已從事地產代理多年,深覺此行業是相當值得投身的行業之一,同時相信亦是不少人心目中可致富的黃金行業,尤其在近期代理人數持續居高不下即可見一斑。以本行為例,在疫情期間繼續逆市不斷增兵及擴充據點,今年計劃於多個新盤重鎮增設數十間分行;同時冀全年增聘近千名「生力軍」,以回應市民對樓市殷切的需求,這亦反映本行對樓市前景的樂觀看法。

地產行業提供逾千職位空缺 

讀者如有興趣投身地產這個蓬勃發展的行業,可留意美聯集團於本週四假旺角香港康得思酒店,舉辦業界今年首個大型招聘會,並提供逾千職位空缺,涉及集團旗下中港物業代理、移民顧問、金融服務、按揭轉介等業務,涵蓋前線銷售、財務、會計、數碼發展、項目管理、企業傳訊、行政,以至設計等範疇,歡迎各行各業的人士應聘。

一個人「放對地方,就是人才」,需要尋找新事業機遇的人士,請勇敢「邁出新一步,踏上青雲路」。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布少明為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騁馳地產代理行業三十載,憑實績由物業代理逐步晉升至管理層,一直緊貼樓市脈搏,對香港地產市場瞭如指掌,更融會豐富實戰經驗,歷年來為無數的家庭完成置業夢,其專欄及樓市分析遍佈全港各大傳媒,不斷為有意置業的人士,提供獨到觀點。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