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互聯網的資訊愈來愈發達,消費者也輕易變成專家,對腕錶的要求也愈來愈高,既要有專業功能,又要迎合潮流,還講求高性價比。Zenith真力時的Chronomaster Revival A385復刻版腕錶以及DEFY Midnight鑽石腕錶,縱然是風格截然不同的兩大系列,卻同樣可以滿足閣下的買錶3大原則。

Zenith Chronomaster Revival A385復刻版自動計時錶

52年前Zenith成功創造出全球首個36,000轉高振頻的El Primero自動計時機芯,以精準的性能獨步天下,並徹底改變了計時腕錶的設計,為製錶歷史寫下重要一頁,更成就了品牌今天在錶壇的位置。而當年其中一款置入了El Primero機芯的腕錶就有A385,腕錶不但採用酒桶形精鋼錶殼,更是業界首個以「煙燻色調」為設計的錶盤。

Zenith「Operation Sky」極限測試

1970年,A385腕錶參與了Zenith的「Operation Sky」極限測試,腕錶被繫在法國航空公司波音707飛機的起落架上,航班由巴黎飛往紐約,腕錶橫越北大西洋,成功克服劇烈溫度變化、風力和氣壓變化等極端條件,直至航班著陸一刻腕錶依然絲毫無損。El Primero耐力驚人,力證機械機芯在抵禦溫差變化上勝於當時新興的石英機芯,成功鞏固了機械腕錶的地位。

Zenith為向A385致敬,特別推出Chronomaster Revival A385復刻版以作紀念。工程師借助原創設計藍圖和生產設計圖,把1969年的設計忠實地呈現。37毫米酒桶形精鋼錶殼上的每一枚組件,包括泵式按鈕,亦絲毫不差地重製。唯一不同之處,是採用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代替阿加力玻璃鏡面,並以透明錶背代替封閉式精鋼底蓋,令El Primero 400計時機芯清晰可見。A385腕錶的煙燻棕色漸變錶盤亦重現大家眼前,一抹的懷舊味道正好配合近年的復古風潮,錶盤配備了紅色中置計時秒針和銀白色計時圈。

Chronomaster Revival A385復刻版腕錶的「煙燻色調」錶盤配備漸變效果,具計時功能,配備紅色中置計時秒針,新裝換上了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並以透明錶背代替封閉式精鋼底蓋。($62,500)-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Zenith
Chronomaster Revival A385復刻版腕錶的「煙燻色調」錶盤配備漸變效果,具計時功能,配備紅色中置計時秒針,新裝換上了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並以透明錶背代替封閉式精鋼底蓋。($62,500)
1970年,A385腕錶參與了「Operation Sky」極限測試並取得重大成功,是次創舉被報章廣泛報道。-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Zenith
1970年,A385腕錶參與了「Operation Sky」極限測試並取得重大成功,是次創舉被報章廣泛報道。
70年代Zenith的腕錶目錄可見第一代的A385 Chronograph。-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Zenith
70年代Zenith的腕錶目錄可見第一代的A385 Chronograph。

Zenith女裝系列 DEFY Midnight鑲鑽自動腕錶

Zenith明白到今天女士對腕錶的專業需求絕不比男士遜色,因此全新的女裝系列DEFY Midnight,同樣是內外兼備。設計靈感汲取自無垠宇宙,以別致的星空圖案點綴錶盤,專為自信自由的當代女士設計,就好像剛成為Zenith香港區代表的彭秀慧小姐 (Kearen Pang),品牌正欣賞Kearen演而優則導,成為一位知名跨媒體工作者,是當今女性的模範。

Zenith邀請了本地知名跨媒體工作者、演而優則導的彭秀慧小姐 (Kearen Pang) 擔任香港區代表,她手上佩戴著全新DEFY Midnigh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Zenith
Zenith邀請了本地知名跨媒體工作者、演而優則導的彭秀慧小姐 (Kearen Pang) 擔任香港區代表,她手上佩戴著全新DEFY Midnight。

DEFY Midnight配備36毫米精鋼錶殼,大三針加上日曆的裝置,錶盤呈現藍色或灰色,經過亮面處理,以垂直漸變效果帶來獨特視覺感受,另備有白色貝母錶盤可供選擇。錶盤每個時標上都鑲有明亮式切割鑽石,錶圈則可選擇鑲鑽或無鑽款式。

所有DEFY Midnight錶盤上都鑲有11顆明亮式切割鑽石以取代時標,錶圈則可選擇鑲鑽或無鑽款式。($68,400)-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Zenith
所有DEFY Midnight錶盤上都鑲有11顆明亮式切割鑽石以取代時標,錶圈則可選擇鑲鑽或無鑽款式。($68,400)

Zenith獨立研發製Elite自動機芯

DEFY Midnight的內在性能同樣優秀,搭載由Zenith獨立研發製造的Elite自動機芯,同樣展現了這位製錶專家的實力。Elite自動機芯不但極致纖薄,且性能卓越非凡,具可靠的高精準度,更提供50小時的動力儲備。透過錶背,品牌標誌性的星形擺錘更為這款腕錶增添星空魅力。值得一提是,腕錶加入了快速更換錶帶機制,讓用家可自行輕鬆更換錶帶,隨錶盒內附3條彩色錶帶及可更換折疊錶扣,考慮到女士們襯衫的需要。

DEFY Midnight的設計靈感汲取自無垠宇宙,以別致的星空圖案點綴錶盤,錶盤呈現漸變藍色或灰色。($83,800)-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Zenith
DEFY Midnight的設計靈感汲取自無垠宇宙,以別致的星空圖案點綴錶盤,錶盤呈現漸變藍色或灰色。($83,800)
除了漸變藍色或灰色錶盤,另備有白色貝母錶盤,感覺瑰麗優雅。($83,800)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Zenith
除了漸變藍色或灰色錶盤,另備有白色貝母錶盤,感覺瑰麗優雅。($8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