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01109.HK)截止去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業績,綜合營業額錄得448.7億元人民幣,比2019年同期下跌2.1%。而扣除投資物業評估增值後的核心股東應佔溢利則比去年同期增3.2%至83.7億元人民幣。

華潤置地一月銷售理想

在去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均同比下降的經營困難背景下,儘管疫情為集團發展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但集團已將疫情影響降至最低。而最新的一月份數據顯示,集團實現總合同銷售金額約242.1億元人民幣,總合同銷售建築面積約118.7萬平方米,分別按年增長1.2倍及1.4倍。

而同期權益合同銷售金額及權益合同銷售建築面積分別約147.2億元人民幣及81萬平方米,分別按年增長1.1倍及1.3倍。

光大環境發展路線策略明確 海外亦積極尋找出路 | 股海知行

推動不同元素業務

集團積極推動不同的元素業務包括康養地產、產業基金、文化體育影院等創新發展,由傳統地產商持續轉型至城市綜合投資及開發運營商,集團將此命名為「X戰略」商業模式,即在開發物業及投資物業的基礎上,再加設增值服務。自2004年第一座深圳萬象城開業以來,其雙輪驅動的生意模式成功帶來穩健的租金收入。

快手股票再分析 快速納入指數成份股 中線繼續看好 | 股海知行

持續開發需能源補充

此外,持續開發需要不斷的土地資源補充。集團就此積極物適優質土地,於今年度在北京、瀋陽、蘇州等核心城市成功獲取一批優質項目;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集團的總土地儲備面積已達7,109萬平方米,足可維持未來三年的發展需求。由於一、二線及具有產業支撐的三線城市土地儲備佔比高達83.8%,足以證明土地儲備結構持續優化。

粵海投資積極探索產業鏈、業務具防守性!現價可買入、上望16元|股海知行

傳統地產以外業務

此外,集團在傳統地產開發以外的分部亦值得留意。其中在物業服務方面,集團聚焦物業、資產經營、智慧物聯形成三大業務組合,拓展一﹑二線城市的優質項目,以進一步加強與客戶間的緊密聯繫。 此外,康養業務以三大都市圈為基礎,重點聚焦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匯集教育、醫療、養老、康復護理於一身的創新模式,期望能實現康養業務的產業閉環。此業務結合醫養商業模式,相信假以時日有望成為重要的業務之一。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HK$38,跌穿HK$32.50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