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招聘房屋署助理屋宇裝備督察,起薪28,780元 ,頂薪46,655元。職位會以公務員條款聘請。而申請人只須持有一類証書及經驗,便可以申請。

助理屋宇裝備督察 4大入職條件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顯示,申請人須要符合:

  1. 持有香港理工大學/理工學院,或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或工業學院/科技學院或同級院校所頒發的電機工程、機械工程、電力裝置及屋宇裝備或屋宇裝備工程文憑或高級證書,或具備同等學歷
  2. 在取得上述資格後,具有3年與屋宇裝備安裝工程及維修保養工程有關的工作經驗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而且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因此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都要通過《基本法》測試。

助理屋宇裝備督察 2大職責

助理屋宇裝備督察,主要負責以下職責 :

  1. 協助監督房屋委員會轄下樓宇的屋宇裝備安裝工程及維修保養工程的合約
  2. 監督初級地盤人員及承辦商

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 5大注意事項

  1. 獲錄取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3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2.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3.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4. 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項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5.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2大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於2021年3月19日香港時間下午23時59分或之前,用以下2個方法申請:

  1.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至九龍何文田佛光街33號房屋委員會總部第二座3樓房屋署委任分組。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助理屋宇裝備督察職位」。
  2.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在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8至10個星期內接獲電郵通知。申請人如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落選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