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2020年股市向好,不少人都捉緊機會入市。而在一個星期前網民「革爾」則在連登討論區分享如何透過買股票,實現25歲賺到1000萬達至財務自由的心路歷程。

90後住公屋港男 沒父幹下靠投資股票擁1000萬身家

在2月22日,一名90後的網民「革爾」在連登討論區,分享一則帖文名叫「公屋窮L 25歲財務自由 你問我答」,當中提到自己如何在沒有父幹、沒有使用槓桿下,用投資股票的方法在25歲時賺取到1000萬,達到財富自由。

「革爾」不時在討論區發表投資心得及個人見解,深受網友歡迎。本來自己預料是在30歲完成擁1000萬身家、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可是沒想過25歲已可達成。他又表示已準備離開公屋,並晉身金融界發展。當中亦提到自己的個人故事:

中六開始第一次股票 以「巴菲特價值投資法」投資

「革爾」提到在中六畢業後的暑假,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股票。當時他只是用了暑假做暑期工賺來的錢,購買港股當中利用了「巴菲特價值投資法」,賺到少許金錢。

另外,在考入大學後更有一邊做兼職,一邊幫人補習,當時月入在因為8,000元。當時的他則每月用咁3,000元現金,而另外的5000元則用來買股票。

【有聲有識】受惠澳元、英磅升值 長江基建水喉足利併購 公用股入市攻略

【聶Sir學堂】細價新股估值案例研究|學懂估值分析 不怕持股守候 終能守得雲開

大學時期用每月人工「All in」Tesla 再研究加密貨幣

在2016年發現Tesla這間公司後,則把所有持有的港股賣了,再用每個月的人工「All in」Tesla,然後又留意Crypto(加密貨幣)好像有點前途,有見及此亦開始研究。

其後畢業便做了護士,他仍然勤力加班,暇時亦有做一下做兼職,一個月總計約有4萬。而他並沒有因賺得多而洗費多了,自己只用5,000元生活。而給予家人的家用則為15,000,餘下的 20,000元則「All in」Tesla。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勸網民要捉緊機會 第一步是先要儲錢

直到2020年年尾,他眼見Tesla股價屢創新高,但以太幣還在低位,令他認為機會難逢。因此他分段賣出六分一Tesla持股,改為購買以太幣。而直到2月22日為止,他所擁有的Tesla平均股價是280美元,升約14倍。而以太幣平均價格是260元,升約7倍。

但是他指出,放出自己發帖並不是為了炫耀,而是希望與大家傳達一個訊息就是「我們這代年輕人並不是沒有機會向上流。」雖然他亦認為這一代年青人機會少得可憐,但他亦提到:「只要捉得住機會,財富成長速度或會上一輩的10倍或以上。」事主忠告網民要捉緊機會的第一步就是儲錢,並鼓勵同路人要加油。

不過,大家一定要注意,任何投資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投資前一定要熟悉風險,別人用上的投資方法,未必會適合自己。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