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2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7宗為本地感染,4宗源頭不明。而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再多10人確診,至今累計44人受感染。中心估計,首先爆發的名潮食館群組,已經出現第二代傳播

香港累計11,006宗新冠肺炎確診

截至2月28日零時零分,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006宗(包括11,005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過去14天(2月14日至27日)累計新增216宗個案,包括182宗本地個案(其中65宗源頭不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已有超過13,600位人士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又指中心內的醫護人員會密切觀察市民接種疫苗後的情況,在有需要時提供專業、適當的支援。陳肇始又重申,護己護人,齊打疫苗。

張建宗:疫情仍然反覆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近日出現餐廳群組感染個案之外,社區持續存在源頭不明的個案,目前疫情仍然反覆,甚至有上升趨勢,令人憂慮。

張建宗又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網上預約系統會於明天﹙3月1日﹚上午9時起再次開放,接受市民預約。除了現時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讓市民接種科興(Sinovac)疫苗,政府亦將會額外增加三間位於將軍澳、屯門和葵青的疫苗接種中心,令總數增至八間,連同醫院管理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名額合共20萬個,新增三間疫苗接種中心於3月6日開始運作。

首批復必泰疫苗已到港

另外,參與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本星期中開始為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接種科興(Sinovac)疫苗。政府將於3月1日上載這些診所名單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市民可瀏覽獲取資訊,直接聯絡私家醫生診所,無需經網上預約。

至於卡德國生產的復必泰﹙BioNTech﹚疫苗,第一批585 000劑已於昨日﹙2月27日﹚抵港。政府將會盡快開放網上預約,並首先安排市民先在七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進行接種。

食環署二級工人|毋須學歷經驗、男女均可|頂薪16,175元最緊要夠膽量

持續為特定群組安排免費檢測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宣布,會繼續為特定群組,包括高接觸群組的餐飲業務前線員工、街巿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持牌小販及凍房從業員等,安排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以保障公眾健康。

計劃的網上登記截止日期已延至3月31日,曾經登記並已接受檢測的高接觸群組亦可再次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