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開始安排人民接種疫苗,市場人士大炒復甦股,特別是基建水泥股,中交建(01800.HK)、中國建材(03323.HK)等大幅回升。

控制兒童近視加深 歐康維視醞釀升勢 | 慧眼芬析

材料製造商浦江國際

2019年5月上市的浦江國際(02060.HK) 主要從事製造建造橋樑所用纜索及不同基礎設施建設所用預應力材料,是中國建造特大橋所用橋樑纜索的最大供應商及中國其中一名領先預應力材料製造商。

合併協議

集團旗下附屬公司奧盛創新(OSN.US) 與New Ossen Group及Merger Sub訂立一項合併協議,據此,奧盛創新(OSN.US) 將以合併方式私有化,合併代價為1,146萬美元,即是每股美國存託股份的現金代價為5.10美元及每股奧盛股份的現金代價為1.70美元。訂立合併協議前,公司持有奧盛創新(OSN.US) 已發行股本中約65.9%的權益,餘下已發行股本則透過美國存託股份由公眾股東持有。完成合併後,奧盛創新(OSN.US) 將會私有化,並成為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公司盈利每年將多2000萬,可提升每股盈利。

智欣集團已遞上市申請 同業中盈利不俗 | 慧眼芬析

增持浦江國際

近期有基金不斷增持浦江國際(02060.HK)至5%以上,股價創3個月高位。而大股東去年也開始增持,普實醫療去年9月底引入三名新戰略投資者包括上海國際港務、上海臨港先進產業及上海新金環,合共注資3億人民幣認購其10%股權。因此,公司於普實醫療持股已由26%攤薄至23.4%。而浦江國際(02060.HK)投資的普石醫療未來有機會分柝上市,釋放價值。

集團去年6月止的中期業績,營業額約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純利6,511萬元,按年升92%。從浦江國際(02060.HK)一連串的動作可見,股價將可進一步上升,投資者可於3.30元之下買入,目標4元。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