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經過前日之一輪急挫後,昨天有適量反彈,恒指早市先高開456點至30174點,其後曾稍見反覆而低見29833點,惟買盤續步湧現,而市勢亦開始再在穩步中推上,大市更一度大幅上升735點至30453點,即其時恒指己重越10天線(30403點),但高台買盤漸減,而大市升勢亦漸放緩,恒指最後報收30074點,全日總成交金額為2568億元,從走勢上看,經昨天之反彈,大市確稍見回穩,但一日恒指仍續反覆於10天線(30403點)之下,即表示整個大市將續處反覆不明之中,衹是恒指既能穩收於30000點之上,情況似不用太擔心。

恒指已初步低收於10天線之下 形態已轉弱 | 郭思己見

衍生工具結算日

今日是即月場外衍生工具結算日,估計大市仍會續處反覆不明之中,另外,今日亦是恒指服務公司季檢日,由於主要恒指成份股之比重可能有變,加上恒指成份股亦可能有改動,故市場正待公佈,在事件未明朗前,估計資金之入市態度會較保守,但其他非恒指成份股的股份則仍會有細波幅之炒作,但大氣候則需待3月份才見到。

直到目前一刻止計,傳統經濟股之表現仍優於一般新經濟股,如匯控(00005.HK),中移動(00941。HK),中海洋石油(00883.HK),中國海外(00688.HK)等之走勢均優於大市。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