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散戶對大鱷」的戰場GameStop遊戲驛站(GME.US)周三再度炒上!股價急升103%,收報91.71美元,盤後交易時段再升83.19%,報168美元。

GameStop CFO 3月底離職 惹散戶揣測背後原因

公司周二宣布首席財務官Jim Bell將於3月底離職,消息引起散戶們熱議,雖然GME表示CFO退出公司與營運及政策等無關,也與夾空大戰引發的股價劇烈波動無關,公司又感謝Bell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所做的努力。不過,市場上仍有聲音認為CFO離職與散戶夾空大戰有關。

亦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是董事會及管理層促使Jim Bell下台,以便為一位新CFO讓路,並計劃將GameStop由一家實體零售商轉型為電子商務公司。

GME尾市交投急增 股價急升兩度停牌

早前的夾空倉事件,令原本股價只有數十美元的GME倍升至最高483美元,在延長交易時段更曾升穿過500美元水平。2月初散戶熱潮減退,股價回落至40至50美元的水平。周三大部分時間股價處於50美元以下,收市前約1個半小時,有大量買盤追入,股票價量齊升。由於股價在短時間內大幅上升,更觸發股份兩度停牌,最終以全日高位91.71元收市,升103.94%。

盤後交易時段股價續有追捧,最高升至200美元,盤後收市升幅收窄,升83.19%,報168美元。

巴郡副主席:瘋狂炒賣猶如賭博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在出席旗下報業公司Daily Journal的股東大會上時,對散戶投資者的瘋狂炒賣的交易行為發出警告,並形容這些行為猶如賭博,同時不點名指Robinhood等免佣金交易平台是促使市場出現泡沫的原因之一。

不點名批免佣券商吸引「賭徒」 獲利手法骯髒

他認為,鼓勵投資者賭博的文化很愚蠢,單純因為股價上漲就瘋狂購買股票的行為非常危險。芒格又認為這些交易平台「出售賭博服務」並從中獲利,就像許多專門吸引「賭徒」的新經紀人一樣,認為這是骯髒的獲利手法,他又提醒投資者不要相信免佣金交易平台真的是「免費」。

GME挾淡倉大戰後 股價暴跌6成 跌至85.2元 散戶領袖一夜蒸發1,300萬美元

美國10歲男童兩年前獲母贈遊戲驛站GME股票 爆升52倍後沽貨獲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