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股神】一般少年在求學時期,但南韓一名只有12歲的男童權俊(Kwon Joon)卻對財經深感興趣,更開始買股票。他在2020年更大賺43%,全因相信電視上專家意見後All in撈底。

南韓12歲男童成「少年股神」 一年內大賺43%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KOSPI指數在2020年4月剛要從十年來最大波跌勢止跌反漲之際,只有12歲的男童權俊(Kwon Joon)央求母親替他開了一個股票交易帳戶,並用自己儲蓄的2,500萬韓元(約174,789港元)作為本金,最後一年內大賺43%。

【理財方法】人工低一樣可以創富 6個理財法則 發達入門基本功

「成功不是一種行動 而是一種習慣」8個公認最成功的心理習慣一定要知

受投資專家影響 認真說服幫開戶

權俊表示,有這項決定是因受到投資專家所影響,更強調這是十年難得一見的機會。他提到:「我真的很認真說服父母幫我開戶,因為我相信電視上專家說的,這是個10年難得一見的機會。」

因此在韓股跌至10年最低點時,權俊選擇買進了三星電子(KRX: 5930)、現代汽車(KRX: 5380)等股票。對財經擁有濃厚興趣的他,視「股神」巴菲特為榜樣,更希望自己能成為下一個巴菲特。他亦秉持巴菲特價值投資的理念,認為比起短炒,他更希望能長期持有投資倉位10至20年,讓獲利最大化。

南韓年輕散戶大增 買入「藍籌股」尋求「價值投資」

其實近年,在南韓出現許多和權俊一樣的年輕散戶,透過儲蓄、零用錢存下的資金買入藍籌股,並尋求價值投資。大量散戶湧入市場簡介帶動南韓股市交投,更有數據顯示,南韓散戶投資者2020年的交易額佔了南韓股票交易總值逾67%,較2019年只有48%明顯大幅增加。

工作機會日益減少 母親不再相信高學歷是最好

報道中提到,這股風潮興起,主要是股市吸引了對教育系統幻滅的南韓家長,加上在家工作的千禧世代紛紛投身股海。對於權俊的母親而言,在如今的時代,大學文憑或已不再那麽重要。

她更擔心即使給兒子接受良好的學校教育,日後也無助於兒子對抗日益減少的工作機會。因此作為家長,比起上補習班課程,她選擇讓權俊多接觸商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