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公民黨就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意見書,包括促政府全民派2萬元「精神撫慰金」,另建議警隊減開支及向所有政府社會福利金申領人派發「三糧」,並為所有公屋租戶代繳兩個月基本租金。

財政預算案2021|會計師團體倡派錢+扣稅 問責官員凍薪兼捐俸兩個月

財政預算案2021|新一份預算案封面曝光 陳茂波:睇餸食飯 難免選擇有限

公民黨倡設失業援助、就業不足津貼

公民黨認為政府應在失業率升至7%的現況下要「應使則使」,為市民提供失業援助及就業不足津貼。梁嘉善則表示,面對本港經濟不景,警隊作為官員口中「忠誠勇毅」的隊伍,應減少一切相關開支,以彰顯與港人共渡時艱、「心繫社會」。 

促全民派2萬「精神撫慰金」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質疑政府封區耗費「加加埋埋過千萬,點解唔將啲錢直接幫助基層市民呢?」 劉珈汶 則認為「保就業」計劃等政府口中的利民紓困措施漏洞逐漸浮現,例如只保僱主,不保僱員。故應直接資助市民,向每名成年永久性居民發放港幣2萬元「精神撫慰金」。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覺得直頭係俾政府玩緊」 

李予信邀得自由身舞蹈員李先生訴說自己在疫情下的苦況。李先生表示即使一路做足所有衛生措施,但政府卻隨自己喜好要求業界Shut down。「大家一路以來努力培養自己嘅藝術專業出嚟,最後被迫轉行。」他續指:「覺得直頭係俾政府玩緊,到頭來得唔到一絲認可、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