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不少人都創業,日本一位已有50歲的美魔女松田裕美,在36歲時成功創業,更年賺7億日元。但原來她曾是一名普通主婦,當初創業僅用5,000港元,並只靠一種技藝,結果在3年內創下3億日元收益。到底松田裕美用了甚麼方法?

創業個案|50歲美魔女年賺7億日圓 分享創業故事

日本節目《マツコ会議》(松子會議)在女社長雲集的研討會進行訪問,當中訪問其中一名現年50歲擁有7億的CEO的松田裕美。

在訪問過程中,松田裕美分享了自己的創業心得,更提到在36歲前,她只是一個日本普通家庭主婦。

創業個案|36歲時編織手工袋創業

松田裕美在婚後在家一直專心當家庭主婦,照顧自己的3個孩子,而她只有一個興趣便是編織手工袋。

後來發現這些包包深受周遭朋友的喜愛,因此在36歲時也終於鼓起勇氣,拿出自己7萬日元(約5,000港元)的私房錢創業。

【16型人格測驗】80%財強500企業用MBTI評估員工!馬斯克人格注定創業?16型人格配對最佳職業一覽

創業個案|網路上販售自家創作包包

在一開始在網路上販售自己的手工包包時,並不敢告訴丈夫和家人這件事情。因此創業一開始松田裕美需要一邊照顧孩子,一邊專心經營事業。

但誰料到只在短短3年,她所開設的網店業績越來越好,開了實體店面,更拓展到加州開設分店等。

創業個案|3年創下3億日元收益

此外,松田裕美所創立的公司在3年內,更創下高達3億日元的收益(約2201萬港元)。其後,松田裕美所創立的公司更達到每年均賺高達7億日元(約5137萬港元)。

【BT專訪】 20歲出頭大學生停學創業 用8千元開租車平台 曾一鋪清袋 靠一個信念獲注資500萬元發大搞

創業個案|因創業導致離婚?

可是,在過程中因事業開始擴大,因此亦令松田裕美沒有時間照顧小孩,因此她希望丈夫可幫忙。但是她的丈夫卻認為女人就是要在家中相夫教子,而且亦不願意幫忙做家務。

最後導致夫妻倆爭執不休,而松田裕美亦把心一橫在創業4年後與丈夫離婚。在節目中的訪問中,她以「是我人生最不需要的東西」形容她的前夫。

創業個案|花1億日元建992平方米豪宅

離婚後,松田裕美更花了1億日元(約7338萬港元)在日本千葉縣茂原市,建了一棟佔地992平方米的豪宅。

房子的內部裝潢非常奢華,傢俱都是從國外特別訂製,裝修為北歐風格,相當豪華,客廳、飯廳和廚房各有2個,單是客廳的燈和桌子都要200萬日元(約14萬港元)。

創業個案|特大庭院供狗狗喝水

更誇張的是,松田裕美所居豪宅外有一個特大庭院,本以為供人喝茶聊天,沒想到是狗狗喝水的地方。

松田裕美表示,因為夏天狗狗容易口渴,為避免出現供水不及的情況,就索性造了個可循環的噴水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