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12月底,整體大市從低位大幅回升,而中車時代電氣(03898.HK)跑在大圍市況之前,於12月中旬便從25元急速上升,只不過一個月的時間,便觸及48.40元高位,雖然之後出現回吐,但明顯是技術性調整,調整過後,現時已再重拾升途。

中車時代電氣(03898.HK)股價上升

中車時代電氣(03898.HK)股價上升,因為國家發改委提出擬將三大區域城際和市域(郊)鐵路作為重大工程納入「十四五」規劃,整體推進建設。總體考慮是,三大區域「十四五」期間計劃新開工城際和市域(郊)鐵路共1萬公里左右,到202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1-2小時出行圈和都市圈1小時通勤圈,軌道上的京津冀、長三角和粵港澳大灣區要基本建成。

發改委會同國鐵集團

發改委會同國鐵集團、相關地方,梳理形成了近三年滾動項目清單,擬新開工項目70餘個、總里程超過6,000公里。在京津冀地區,新開工項目約1,000公里,加快構建「四縱四橫一環」通道格局,形成北京、天津中心城區與新城、衛星城之間的「1小時通勤圈」,京雄津保唐「1小時交通圈」。在長三角地區,新開工項目約4,000公里,打造1小時到1個半小時城際交通圈、城市中心城區與周邊城鎮組團間半小時到1小時通勤網。在粵港澳大灣區,新開工項目約1,000公里,加快形成以廣深港、廣珠澳和跨珠江口為主軸,「軸帶支撐、極軸放射」的多層次鐵路網絡,實現大灣區主要城市間1小時通達。

氫能源概念股 金馬能源息率10厘 估值具爆升潛力 薦入手攻略 | 慧眼芬析

啟動冬季標定測試 規模化量產前搶先炒 恒大汽車投資價值 深入剖析 | 慧眼芬析

集團股價節節上升

此消息令集團股價節節上升,其後再受到半導體行業及其核心機車/城軌產品(RTV)的增長前景改善所推動。而近日多間大行預期中國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市場於2020至2025年年複合增長率達17%,當中以中車時代電氣(03898.HK) 為主要受惠者。集團目前商用8寸IGBT生產線,而當中可供應新能源車的年產能為24萬,有助捉緊新能源車的發展。

今年鐵路客量會大致復甦

預期今年鐵路客量會大致復甦,新增鐵路線料達7,000公里,而且部份原訂於去年開通的新線亦延至今年。另外,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鐵路項目有潛在的擴張計劃。建議投資者不妨候低於40元之下買入中車時代電氣(03898.HK),首目標為1月份高位48.40元。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筆者未持有上述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