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亞里士多德所曾說:「成功不是一種行動,而是一種習慣。」這裡的習慣不指是實際上的行為,更多是心理上的習慣。The Oracles 於CNBC整合了8位出色的企業家,和大家分享一些成功的「心理習慣」。

1. 將目標形象化

自從我還是一名高中運動員以來,我就已經幻想自己的目標已經實現。而我實踐了這個方法數十年,亦成功支持了我的體育事業,最終達至現時的成就以及我目前我在媒體上的影響力。

把目標形象化沒有一個特定的正確或錯誤方法,可以是入睡前閉上眼幻想自己成功後的理想生活,這種習慣令你對目標更有信心及期待,亦更有動力去一步步實現目標。

Lewis Howes - 前職業運動員,全球排名前100位的播客主持人,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The School of Greatness》。

2. 更新你對自己的印象

我們所有人腦中都有過去對自己的評價,每當有新事情發生,我們都會用這個評價去看待自己,例如我在學校時是一個糟糕的學生,在學校處處碰壁,所以每當回想起時,都會強化了對自己消極的信念,在職場上,這些對自己的不信任往往引領我走向失敗。

我很快意識到我必須更新對自己的印象,因此我養成了更換自己印象的習慣,把過去的「我不行的」更換成「我比任何人都棒,讓我展現給別人看」。

Barbara Corcoran - The Corcoran Group創始人、Shark Tank創始人

台灣作家33歲退休環遊世界 提出10個慳錢秘訣:唔睇電視、學踩單車、學識煮餸...

【理財方法】租樓等於嘥錢幫人供樓?討論人工係禁忌?想發達就要識避開4個理財觀謬誤

3. 每天花五分鐘即重整目標

每日花五分鐘即可令你的目標變得更有方向,具體做法十分簡單,在當下的狀態寫下你的目標,同時寫下完成目標你能得到的回報、結果。例如「我能找到2,500個客戶,每月向我支付99美元的服務費用」、「我們經營32個物業,每月能有12,800美元租金收入」。

這種做法能令你的目標更「聚焦」,同時你的方向亦更明確,每天花五分鐘重寫目標,都有助你重整思路。

Sharran Srivatsaa - Douglas Elliman的天使投資人和經紀業務總裁(西部地區),在五年內使Teles Properties增長了10倍。

4. 提前15分鐘到達所有地點

在我小時候沒有想過成為一名成功的商人,但我當時已經把「所有事情都提早到達」視社為座右銘,而守時的確會令你生活變得更美好。

「遲到的商人永遠不會成功」是最真實的句子,開會遲到,你的第一印象便很難修復,而且遲到給人感覺是「我的時間比你的時間重要」,是你何商人都不願意聽到的事。對於未有守時這個習慣的人來說,可以由日常生活中做起,無論上健身課、約人食晚餐,都盡量早15分鐘。這15分鐘是給自己時間準備,緩解你可能出現的焦慮感,哲學家Bertrand Russell亦曾說「在日常生活中,守時是必須的!」

Jonathan Gilinski - Capsuline創始人

5. 接受拒絕

每個人都想聽到對方答「好」,但如何處理對方的拒絕也是一門學問。大多數人都會朝目標進發,他們擔心聽到「不」,在對方說「不」時便會沮喪,同時在生活中亦為了避免對方說「不」而對自己造成巨大壓力,使自己精神緊張,最終成功機會亦下降。

我了解到接受「不」是必經之路,不能迴避,抱著一種做就對了,對方「不」就「不」的心態行動,令自己對被拒絕的恐懼感下降,我變得更有效率,賺更多錢。我敢保證,在你聽到別人的「好」之前,必先會被拒絕無數次,因此把接受大量的拒絕為目標,勇敢去闖,是建立自己成功的第一習慣。

Shaun Rawls - Rawls Consulting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6. 消除所有干擾

我一直很喜歡一句由Antoine de Saint-Exupéry所說的話「完美不是指你無法再加入任何東西,而是指你無法再刪除任何東西。」

這句說話影響了我的生活、我的社交平台和事業。現在的世界十分多干擾,進步的過程需要深思熟慮,並規劃出簡單有效的思路,為了實現簡單性,必須刪除生活中不必要的內容。嘗試一下記錄幾天自身的日常活動。事後進行評估時你會發現,一生中不必要的耗時會讓您驚訝。消除這些干擾,你將有時間來改變人生和思考事業發展,亦因為有時間,你才能實現目標。

Kenny Rueter - Kajabi聯合創始人

理財方法|調查:95%有錢人出外用膳一餐不超過310港元!高收入人士更慳錢

7. 跳出舒適圈

長大後,我的朋友們全神貫注於流行新聞和流行文化。自從我16歲將電視扔出去之後,我就成了與他們沒有了共同話題。我決定不讓電視分散我的注意力,而是讓自己陷入新挑戰,認識其他有動力的人。

這種與「常人」不同的生活方式,的確會令你與普通人的交往變得更加困難。但是,要追求卓越,有時必須與「一般人」保持距離。為了完成目標而犧牲了部分社交,是我成功的一大原因,短暫的犧牲換取將來認識更多有價值人士的聯繫,為我的成功紮好根基,把將時間用在重要的事情上,它將改變你對人和事業的整體看法。

Sweta Patel - Silicon Valley Startup Marketing創始人,曾為200多家早期創業公司和高成長公司提供諮詢服務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8.理財方法:投資在自己身上 

所謂成功每天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要獲得成功,您必須了解自己的熱情所在,而且要有勇氣採取行動。

投資自己需要毅力和決心。要實現目標,你必須願意面對恐懼。不少人會害怕投資自己,因為是一個「未知數」。但是,一旦機會來了,而你的無所作為令你錯過,你便會後悔不投資在自己身上,你到時會失去了你的潛力、時間、知識。「你的成就」和「你想達到的成就」兩者之間有多大分別,往往是取決於你所採取的行動。

Marina Rose - QDNA®創始人,革命性的技術DNAAcceleration®開發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