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要趁早,創業亦一樣?美國財經新聞頻道 CNBC 早前訪問一位成功創業的年輕人 Rose Dyson,她在15歲時,以25英鎊(折合約270港元)的成本創立了一個護唇品牌,現在每年的營業額超過130,000英鎊。年紀輕輕的她,創業路上經歷了甚麼?

高中創業 賣唇部護理產品

來自英格蘭北部約克郡的企業家Rose Dyson,現年21歲。她表示,創業是源於一場高中比賽,當時她用25英鎊創立環保唇部護理品牌Pura Cosmetics,而現時公司的年收入超過100,000英鎊(折合約108萬港元)。

Rose Dyson說:「當時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怪,但我不理會別人的目光,無論如何都要去做,而我很高興能成功。」

線上線下多方面營銷

Dyson用了不同方法去推廣產品,除了在社交媒體上營銷,她亦去了當地市集推銷產品,最終獲得建立網站的資金。其後,她從英國知名企業的創始人獲得10,000英鎊的投資,並於2018年在TransferWise的英國「20歲以下」的比賽中,被任命為英國和愛爾蘭最有前途的青少年CEO。

真人實證成功提早退休|6年時間身家增780萬元!儲錢+投資秘訣公開

27歲靠自己賺100萬美元再創業「懂錢很重要 但專注一件事才是致富有效途徑」

兼顧利潤及生態效益

後來Dyson更贏得英國創業大賽The F Factor,並獲旅遊網站Lastminute.com的聯合創始人Brent Hoberman投資的10,000英鎊。

Dyson表示,創立Pura Cosmetics的原意是提供年輕人都能負擔的環保化妝和護膚產品,由於市場同類型的產品都十分昂貴,當時只有10多歲的她無法負擔,所以Dyson就想創辦一個既環保又平價的化妝和護膚品牌。

產品價格由3.99英鎊起

提起護唇產品的配方,Dyson花了很長時間來研究和試用成分,並與其他公司聯繫以尋求建議,最後成功製作植物配方的潤唇膏和磨砂膏。 Pura Cosmetics的產品價格由3.99英鎊起,而且與一貫的環保產品形象不同,選擇了鮮豔奪目的無塑料包裝,令人一見難忘。

初創企業都能提供無塑料包裝

Dyson強調,作為一家小型初創企業,她的公司能提供無塑料包裝,以及兼顧其他生態效益,質疑大型公司有更多的人力資源,應該可以在這方面做得更好。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從小做起 走好自己的路

創業從來不是易事,為了專注公司業務,Dyson決定不讀大學,當時這個決定震驚了身邊所有朋友。

Dyson提到:「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這並不一定只局限於成績,你可以通過許多不同的方式來取得成功。」

作為成功的年輕企業家,Dyson建議想要創業的人,要專注於產品及顧客體驗,又認為凡事要從小做起,做好每件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