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到底月入多少才適合開始做投資呢?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愈早投資,就愈早享受到複利效應,因此不少投資專家都建議大家及早部署投資。美國財經新聞頻道CNBC較早前訪問了一個23歲的年輕人,他即使薪金不高,但仍然堅持投資,一起看看他的經歷吧。

堅持趁早投資的年輕人

Jerone Gillespie是一位23歲的年輕人,他預計2020年的稅前收入約為25,000美元(折合約19萬港元),平均月入為2,083美元(約16,150港元)。

雖然Gillespie不是定期儲蓄,但他仍有十分清晰的財務目標,每年的儲蓄及投資金額約有10,000美元。

以投資實現財務自由

雖然月入不高、預算緊張,但Gillespie還是視投資為優先事項,因為他認為投資是實現財務自由的途徑。他表示,通過將資金投入市場,他能增加收入並為未來積累財富。剛開始接觸投資時,Gillespie正在讀大學,後來他將所有額外現金投入交易所買賣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 , ETF)。

Gillespie說:「我不僅持有這筆錢,而且還為這筆錢增值。」最終,他用那筆增長的錢來償還債務。

愈早投資 愈早享受複利

Gillespie有一個正確的想法,就是將錢投入市場的時間愈早,資金增長和享受複利的時間就越多,尤其是針對長期目標,例如退休儲蓄。

事實上,Gillespie的想法是對的,複利即指以利息生利息,需要透過時間累積財富,許多人會以複利加上定期定額投資作為主要理財方向。

27歲靠自己賺100萬美元再創業「懂錢很重要 但專注一件事才是致富有效途徑」

全球10位最有錢億萬富翁有7位都屬呢類人!4個創富障礙+6個成功特質

投資有助紓緩通貨膨脹

另外,投資可以有助紓緩通貨膨脹。隨著時間流逝,通貨膨脹會損害購買力,20年前的20美元與現時的20美元,價值及購買力已經大不相同。

許多人對投資存有誤解,以為要達到一定收入水平才能開始投資,但正如Gillespie所述,投資隨時都可以開始。不過,請記住投資是有風險的,因此要仔細研究哪種方法最適合自己。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