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指出,光大環境(00257.HK)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旗下環保能源板塊及綠色環保板塊共簽署垃圾發電項目133個,設計日處理生活垃圾達12.6萬噸。集團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業績方面, 錄得收益約183.8億元港幣,較2019年同期增長13.3%;集團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達30.3億元港幣,較2019年同期上升15.1%,表現亦算理想。

發展路線策略

集團有著明確的發展路線策略,以「京津冀」及「沿長江經濟一帶」集中發展。期內簽署10個垃圾發電項目,可新增垃圾處理規模達每日一萬噸以上。環保能源作為最大而且業務最高佔比的核心業務板塊,新項目的多元化既反映垃圾發電市場的持續快速增長,亦顯示集團項目建設運營水平得到多地政府的高度認同。另一方面,集團旗下光大照明板塊的山東日照路燈節能改造EMC項目,已完成驗收並投入使用,為未來開展相關業務和工作累積經驗。

綠色經濟轉型

集團的業務足跡已拓展至張家口、 晉中、湘潭等新地域的市場,相信在垃圾發電、污水處理、廢物處置等傳統業務領域的優勢地位能有鞏固,於節能照明、環衛一體化等新業務領域亦可取得實質性進展。隨著國內的「無廢城市」建設試點有序地開展,加上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規劃進一步落實,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內的綠色經濟轉型升級,相信能令集團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快手股票再分析 快速納入指數成份股 中線繼續看好 | 股海知行

粵海投資積極探索產業鏈、業務具防守性!現價可買入、上望16元|股海知行

垃圾發電項目

海外亦有積極尋找出路。集團分別位於德國、波蘭及越南一共有三個海外環保項目,其中越南芹苴的垃圾發電項目,在去年建成並投入運作,一直有穩定的營運;展望集團將運用此經驗,進一步探索越南以至東南亞市場,尋求在其他地區的新機會。集團在更新公司名稱後,產業聚焦目標更明確;此外隨著實施節約優先、綠色低碳、創新驅動的能源發展戰略的政策指引出台,亦為行業以至集團帶來新的發展機會,故投資者可考慮作中線部署。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認為,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HK$5,跌穿HK$4.30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