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制度踏入20周年,積金局今日(2月18日)推出全新官方網站(www.mpfa.org.hk),採用全新版面設計及新增24小時「阿積」聊天機械人網上解答市民MPF問題。 

強積金2020年淨回報11.7% 高過同期通脹率1.8% 最強MPF基金類別曝光

駿隆:2020強積金全年回報不跌反升錄11.8%!理柏:去年人均賺2.8萬

全新積金局官方網站5個主要特點

  1. 資訊中心按鈕設在網站的左上角。
  2. 選單更簡單清晰。
  3. 加設名為「阿積」的聊天機械人,提供24小時全天候網上公眾查詢支援服務。
  4. 增設「了解你的強積金」部分,按照僱員、自僱人士及僱主的特定需要,提供針對性的強積金資訊。
  5. 增設「實用工具」部分,臚列一系列網上工具,協助強積金計劃成員容易方便地管理強積金。

積金局新網站「阿積」聊天機械人

強積金新網站加設一項名為「阿積」的聊天機械人新功能,積金大使「阿積」提供即時和24小時全天候網上公眾查詢支援服務,解答市民常見的強積金問題。用戶只須按所屬類別在對話匣中揀選適合選項,便可得到相關強積金實用資訊,如參加計劃、供款、轉移強積金等。

響應式網頁設計版面更清晰 

革新後的網站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可因應不同裝置,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桌面電腦,自動調整版面展示規格以便瀏覽,版面更簡單清晰。內容方面,除介紹強積金制度、積金局的功能及職責外,新網站亦繼續提供新聞稿、演講辭,統計數據等,增加公眾對強積金制度和積金局工作的認識。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積金局-官方網站-阿積-聊天機械人-網上解答MPF問題-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積金局網站
積金局推全新官方網站|24小時「阿積」聊天機械人網上解答MPF問題

「了解你的強積金」及「實用工具」

新網站設有「了解你的強積金」部分,可按照僱員、自僱人士及僱主的特定需要,提供針對性的強積金資訊,以及「實用工具」部分,臚列一系列實用 網上工具,包括強積金基金平台、個人帳戶電子查詢平台和相關表格等,協助強積金計劃成員容易方便地管理強積金及策劃未來。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