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將過,港股氣氛仍然不俗。昨日開始北水暫停,直至18號才恢復,在沒有「北水」之下,部分資金轉投細價股懷抱,港股仍有近1500億元成交。

港股表現大起大落

鼠年港股表現大起大落,但2021年首季走勢仍可看高一線。科網股一路領先,加上近月多隻焦點生物科技股上市,令互聯網醫療股份繼續受市場關注。細細粒互聯網醫療股份中,近日留意上月19日上市的麥廸衛康(02159.HK)。

麥廸衛康背景

麥廸衛康為國內最大的心腦血管疾病綜合醫療行銷解決方案提供商,業務包括互聯網醫院、醫療合約研發外包機構 (CRO) 服務,以及綜合醫療行銷解決方案。前兩者為集團的新興業務,目前現處於成長期。另外,集團已發展了一個包含約24,000名心腦血管疾病醫生在內的網絡,其中超過70%任職於國內最高級的「三級醫院」,即專科醫院,專門提供高水平專科性醫療服務和高等教學、科學研究等。

滿貫獲華潤醫藥加持 大灣區新布局 一類股票投資者適合入手 BT專欄 | 行家論市

2021年中資內需股首選 百勝中國業績大拆解 入手部署博至少兩成 | 行家論市

麥廸衛康營收

麥廸衛康收入由2017年約2.59億元人民幣,増至2019年約4.27億元,年均複合增長近三成。期內毛利由約7,137萬升至9,487萬元,複合增長逾一成半,毛利率由2017全年至2020上半年一直維持在20%以上。

麥廸衛康的幫手

麥廸衛康公開招股時獲石藥集團(01093.HK)撐腰,以配售方式入股集團,持有800萬股 ,佔4.00%,為IPO的最大承配人,由於當時麥廸衛康尚未公佈石藥身份,故一度引發業內和投資者的廣泛關注。石藥當時以上市價3.00元買入800萬股,共斥資2400萬元。相信與石藥與麥廸衛康本身有業務合作,加上其上市價定位低有關。麥廸衛康近日股價徘徊於3.15-3.18元水平,較上市價僅高不足一成,不排除石藥趁如今低位作進一步增持。

戰略合作拓展

去年底石藥集團宣佈與麥迪衛康戰略合作拓展互聯網醫療,推出「卒中患者標準化院外管理專案」,相信是看中麥迪衛康的互聯網醫療平台。加上石藥近日表現不俗,不排除麥迪衛康可借勢造好,吸引投資者現價進場作中長線投資。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