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退休儲蓄當然是愈早準備愈好,早儲早享受!但據研究顯示,原來不少打工仔到40多歲,仍未為退休做好準備。這些未準備退休儲備的人士,其實可以透過釋放現金、延長職業生涯等方式應對。

很多美國人都未有積蓄

根據CNN較早前的報道,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數據顯示,年齡介乎44歲至49歲的美國人,其平均年收入達81,000美元,但當中很多人原來都沒有積蓄的。

如果你同樣面對這種情況的話,可以留意以下3點﹕

建立預算表 留意資金去向

對於未有退休儲備的人士而言,首要任務是建立預算表,除了查看資金去向,亦可重新審視個人財務狀況,從而制定合適的退休策略。

如果你今年47歲,想在20年後退休,但沒有退休儲蓄。如果你在未來20年中,每月節省600美元並進行投資,假如投資平均每年產生7%的回報,那你在退休時便會擁近30萬美元的儲備。

節省開支 釋放更多現金

如果你是因為生活費太高而「月月清」無法儲錢,不妨檢視生活方式,找出可以減低成本的地方。

另一方面,開源同樣重要,如果正職薪金不高、難以加薪的話,建議找些額外工作增加收入。

【理財方法】淡季去旅行、善用圖書館... 19個理財方法 助你更快達成儲蓄目標

【理財方法】外國財務大師真傳 6個戶口理財法 平衡開支、儲蓄、投資 資金唔多都可錢搵錢

考慮延長職業生涯

延長職業生涯亦是可行辦法,假如你40多歲著手準備退休金,但在10多年內無法儲到目標金額,這時候可以考慮延遲退休決定,又或者是從事相關的兼職,繼續賺取收入,直到有足夠的退休儲備金為止。

在上述示例中,可以得知每月節省600美元並進行投資,20年可增加約30萬美元。同理,如果延遲退休,便可以多儲5年錢,單以本金來說,5年已經可以多儲36,000美元。

由此可見,即使是人到中年才著手處理退休問題,亦不用驚慌,只要建立預算表,節省日常開支,並盡量增加每月儲蓄金額,實現退休目標指日可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