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新CEO】港交所(00388.HK)前行政總裁李小加在2020年12月卸任後,行政總裁一職懸空一個多月,而2月9日終於有新的消息。《香港財經時報》同時亦整合了各界對歐冠昇委任為新CEO的回應及各大行對388的目標價,以供大家參考。

摩根大通歐冠昇獲委任為港交所下任CEO

港交所在2月9日收市後宣布,摩根大通國際私人銀行主管歐冠昇(Nicolas Aguzin)將獲委任為港交所下任行政總裁,為期3年。而且在歐冠昇的委任會於待取得證監會批准後生效,預計其會於5月24日成為港交所董事會成員。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歐冠昇為阿根廷藉的香港永久居民

相比李小加曾任石油工人、記者、律師的傳奇故事,歐冠昇履歷更為簡單。歐冠昇現年52歲,是阿根廷藉的香港永久居民,擁有克羅地亞護照。

他持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理學士(經濟)學位,是摩根大通私人銀行國際市場首席執行官,並且是摩通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管理委員會成員。

加入摩根大通30年 摩根大通董事長:歐冠昇業績斐然

摩根大通董事長兼行政總裁Jamie Dimon更表示,祝賀歐冠昇成爲港交所的新任行政總裁。並指出歐冠昇過去30年來在摩根大通全球市場帶領過不同的業務領域,業績斐然,感謝他為公司作出的貢獻。歐冠昇於1990年加入摩根大通,曾在該行不同業務及地域出任多個領導職務,如:

  • 於2005年至2012年擔任摩根大通拉丁美洲首席執行官
  • 於2012年至2020年出任摩通亞太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外藉背景及未懂國語、粵語 引外界憂慮

因歐冠昇的外藉背景及未懂國語、粵語關係,引外界憂慮未必易與內地溝通。但是港交所回應,歐冠昇在摩通時已負責該行與中國內地高級官員和監管機構之間的溝通與互動,也是摩通在中國和亞洲的主要發言人。

他更曾代表摩通大根出席參與區內銀行界、互聯網及金融業等業界大型會議,包括:G-20峰會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等。

盈富基金1月14日起 將恢復投資恒生指數成份股的受制裁股份

史美倫:相信歐冠昇資歷與背景 可為港交所發揮重大作用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歐冠昇在資本市場各範疇都具備廣泛經驗,並擁有對中國市場的認識,有助港交所在債券市場及衍生產品業務發展更國際化,相信其資歷與背景可以在港交所國際化層面發揮重大作用。

不少人對憂慮歐冠昇未必易與內地溝通,但史美倫則回應,以李小加為例他也不會廣東話,但是也不會影響和大家的溝通,而且更強調「溝通也不是靠行政總裁一人」。

張華峰:有少許不放心 金發局主席:需有不同成員互相合力

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對於歐冠昇委任港交所CEO一職表示,因歐冠昇並非早前流傳的熱門人選,對於由外國人主理涉及互聯互通工作有少許不放心。而且他表示憂慮歐冠昇國際投行背景對本地中小業界認識更淺,但是他認為港交所董事會有數名港府委任人士,相信他們應該懂得判斷。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則表示,其實證監會舵手都是外藉人士,更形容香港金融團隊是「一隊波」,需要不同成員互相合力。

歐冠昇獲委任消息一出 港交所股價升2.7%

歐冠昇獲委任消息於2月9日中午時已流傳,但當時港交所股價未有受太大影響,收報514.5元,跌4元或0.8%,成交19億元。

可是在2月9日收市後港交所便確定消息,而在2月10日港交所股價最新升3.7%,報534元,成交額28.72億元。而《香港財經時報》亦整合了各大行對港交所近期的評價與目標價。

【行家論市】滿貫獲華潤醫藥加持 大灣區新布局 一類股票投資者適合入手 BT專欄

各大行對港交所近期的評價與目標價

港交所(00388.HK) 將於2月24日公布2020年業績,受惠於內地資金會持續流入港股及成交暢旺。《香港財經時報》綜合10間券商對港交所近期的評價與目標價:

券商 投資評級 目標價(港元)
中金 跑贏大市 634元
麥格理 跑贏大市 430元
瑞信 跑贏大市 525元
摩根士丹利 增持 600元
國泰君安証券 增持 598.7元
光大証券 增持 514.6元
花旗 買入 575元
中信建投証券 買入 622元
天風証券 買入 581元
高盛 沽售 400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