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年輕人想實現財務自由,可以怎樣做?《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Ramit Sethi於 CNBC 指出,最有效令年輕人致富的事,就是投資股票市場,一起看看他對資產配置的看法吧。

年輕人應要及早買股票

根據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顯示,在2017年至2018年之間,只有37%的35歲或以下的年輕美國人擁有股票,而35歲以上的美國人則有61%擁有股票。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財務專家Ramit Sethi提到,開設投資帳戶,可以讓你接觸世上歷史最悠久的賺錢工具—股票。Sethi強調,時光有限,年輕人應立即投資,他列出以下例子,去說明及早投資的重要性。

及早投資的重要性

Sethi提到,如果你在5年前開始每週投資10美元,平均回報率為8%,那你今天已經擁有成千上萬的美元,而這些錢只是來自每日約1美元的投資。他表示,如果這10美元沒有用作投資,那你會用到何處,可能像大多數人一樣,將這些錢用於娛樂。

調查發現|逾半超級儲蓄者30歲前開始投資 3個有效理財法 比父母更早退休

【理財方法】趁跌市入貨先賺大錢 3個有錢人投資竅門 唔想贏粒廠輸間廠必學

長線投資例子

他又表示,儘管股票市場風起雲湧,但年輕人最好要有長遠計劃並及早開始投資,他又一個例子﹕

  • 如果你每週投資10美元:一年後,你將獲得541美元;五年後,你將獲得$ 3,173;10年後,你將獲得$ 7,836。
  • 如果你每週投資20美元:一年後,你將獲得1,082美元;五年後,你將獲得$ 6,347;10年後,你將獲得$ 15,672。
  • 如果你每週投資50美元:一年後,你將擁有2705美元;五年後,你將獲得$ 15,867;10年後,你將獲得$ 39,181。

年輕人對投資的疑問

不少人對投資存有疑問,例如是不知如何入手,或是欠缺相關知識,Sethi就此一一解答﹕

問﹕ 股票數量太多,各人均有不同建議,不知如何選擇。
答﹕ Sethi指「我想躲在復雜性後面。」任何新事物都是難以忍受的,你要做的不是避免它,而是選擇信息來源並開始學習。

問﹕樓市房地產、股票、加密貨幣都是常見的投資工具,我知道投資的重要性,但我覺得股票不是一種合適的投資工具,因為需要經常都控制它。
答﹕ 你認為「控制」是有助於投資回報,但實際上,投資不用一直去留意及控制的。如果你交易過於頻繁,除了會產生稅收,亦很容易做出錯誤的投資決定,這些都會減少了你的回報。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不想高追股票要怎麼辦

問﹕ 我不想成為高追買入股票的人。
答﹕ 你已經知道無法為市場計時,但你可以通過每月自動投資(月供股票)來解決這個問題消失。

問﹕ 我欠缺對股市的知識和經驗,亦不想失去辛苦賺來的錢。
答﹕ 你以為不投資就不會虧蝕嗎,事實上,你的資產已經因通脹而有所虧損。如果你到70歲仍未意識到這一點,那就為時已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