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相信各位家長早前已經聽到佳音,即將有機會可以復課,20-21學年已經過了大半,小朋友仍然只上了幾十日學,不少家長叫苦連天!深媽亦是其中一員,因為WFH之餘,亦要全天候24小時看管教導,心血少點都不行。

小朋友未復課、疫情下親子遊香港紓壓邊學邊玩邊紓壓!體驗大澳、山頂坐纜車|深媽實道

學校學規矩比較好

教育局在年假前公佈,學校即將可以有限度復課,雖然仍然未知詳情,但一班苦候多時的小朋友、家長都感到興奮。深媽不少朋友在小朋友停面授課期間都感到身心俱彼,大部份雙職家長更是邊在家工作,邊與孩子上課,所需要的心力比起返工更甚。對於沒有工人姐姐的深媽來說,更加是每天都與工作、孩子、家務鬥智鬥力,如何在有限時間完成所有事,真是一個很艱深的課題。

盡快返學 重踏正途

再者,由於孩子仍尚小,相比起在家教導,他上學接受教育及學習規矩的幾十日時間,真是比較聽教聽話,所以對我來說,真的很希望他可以盡快返學,重踏正途,希望在餘下的學期可以繼續上課,學嘢之餘,感受一下群體生活,校服黑鞋都可以唔啱著之前著多幾次。

《調查男女》讓父母反思:無心語不能亂講「點解人哋得你唔得?」小朋友記足一世|深媽實道

停面授課期間的驚喜

沒有上學的期間,深媽很多時亦在家工作,可以陪伴在側,感受孩子的童年,可是去年第四波開始時,深媽很多時都要工作,在家都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看住孩子,家中沒有其他人的情況之下,避免不了要用YouTube陪他,深明看得多手機的壞處,但又避不了,內心都受到很多責備,唯有盡量可免則免。

農曆年假-復課-停課-親子時間-學校學規矩-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作者提供
農曆年假後終於有機會復課!停課期間增親子時間、但學校學規矩比較好|深媽實道

睇YouTube自學英文

最意想不到的,是沒想過他在看卡通、小朋友KOL的同時,學到一些算是比較深的英文生字,例如他跟我說treasure、mystery,這兩個字我都是比較大個才學識,他不單是懂得說,還是明白字的意思及用法,這算是比較安慰的結果。

為復課做好準備

小朋友復課有望,但疫情反覆難清,係咪真係可以喺今個學年再返學仍然係未知知數,家長可以做嘅係為復課做好準備,同時給予小朋友復課的心理準備,呢一年大家都攰了!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深媽是一名雙職媽媽,曾任職傳媒行業,做過副刊親子、教育、家居、健康、寵物版記者,現時日頭是專業Digital Marketing人,放工返到屋企即變身成「湊仔戰士」,同屋企一隻即將4歲的跳跳紮兒子搏鬥。攰,但相信不少媽媽都同我一樣樂在其中!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