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注意|康文署運動場跑道今日終於重開,只限緩跑活動,另外,網球場、草地滾球場、門球場、牛池灣公園射箭場、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單車設施、戶外羽毛球場、戶外乒乓球枱,以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內的運動攀登牆、射箭場、高爾夫球發球練習場及練習草坪,也於今日重開。

誠哥又派錢 港燈送250元飲食券 4萬家庭受惠 資格要求+領取方法

年宵花市周六開鑼 朝9晚12開放 人流過多須取票 有一個情況不可入場

政府呼籲市民在進出該康文署轄下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如跑友到運動場跑道跑步一定要掃「安心出行」嗎?跑步一定要戴口罩?即睇入場跑步注意事項。

1. 入場跑步前要掃「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

政府呼籲市民在進出該康文署轄下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但如沒有安裝「安心出行」,可選擇在現場登記個人資料。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使用者在進入運動場前必須利用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

2. 運動場跑步時不一定要戴口罩

進出運動場、跑步前後、出入更衣室都必須戴口罩,但跑道跑步時,可以不戴口罩。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規定,在非室內地方進行體能活動,包括運動,可獲豁免戴口罩。

2人限聚令下 不可團練

不少跑友都喜歡團練,齊齊練跑,但2人限聚令繼續生效,所以最多只限2人一組跑步,小組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有效分隔。康文署發言人提醒市民需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

3. 運動場設有入場人數上限

每個設有8條400米跑道的運動場,同時間最多容納200人。如果運動場的跑道較少,或者距離不足400米,則會按比例定出最多容納人數。如果運動場到達容納人數上限,跑友就要取籌排隊輪候入場。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衣室、淋沿間有開放、觀眾席繼續封

  • 4. 更衣室有開放,跑友在運動前後可以到更衣室換衫。
  • 5. 更衣室內有間隔的淋浴間開放。
  • 6. 運動場觀眾席暫停開放。 
  • 7. 噴射式飲水機暫停使用,斟水式水機則可使用,跑友可自備水樽到場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