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關懷基金】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令香港經濟受到打擊,不少基層人士都出現收入減少的情況。而自由黨早前推出「關懷基金」,,撥出200萬元向確診患者發放4,000元津貼,更已有部份人士獲批。

自由黨「關懷基金」向確診者派4,000元津貼 暫有59人獲批

自由黨提到,不少市民都擔心進行病毒檢測後,若確診或會因「手停口停」而令飯碗不保。因此
近月推出「關懷基金」,為不同行業確診患者額外發放一次性4,000港元津貼,名額暫定為500名。

而截至2月6日,自由黨一共收到64單申請個案, 當中59個個案已獲接納審批;已批核個案中,20%來自飲食業,其次為建造業佔14%、運輸及物流業和文化藝術界就各佔12%,其餘則為零售業及保險業。

調查:70%僱主請人優先考慮相關工作經驗 自覺經驗不足有何補救方法?

張宇人:盼關懷基金成各界的「應急錢」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提到,盼「關懷基金」的撥款可以成為各個業界的「應急錢」,在現時的疫情困境下出一分力幫助基層。

張宇人又指出,基於「保就業」計劃而定下為4,000元津貼定額,每名員工每月可獲9,000元的補貼而定,由於政府已提供5,000港元的津貼,自由黨便補上4,000港元,讓每名人士共得9,000港元的津貼。若申請人數超出500人,基金亦會盡力籌集更多資金。

【財政預算案2021】 政黨對退稅、派錢建議一覽 失業救濟金成共識 為何政府企硬唔派

「關懷基金」申請資格

關懷基金只供下列香港合法居民申請:

  • 15歲以下的兒童或15至21歲全日制學生
  • 單親家庭(當中包括:一名已喪偶、離婚或分居人士並與至少一名15歲以下或15至21歲並正接受全日制教育的未婚子女同住的家庭)
  • 65歲或以上的長者或60歲或以上的長期病患者
  • 欲申請職業培訓資助的待業人士

申請者及其家庭成員所擁有的資產(即物業及銀行存款)總值不得超過綜援規定的上限,獨居長者(個人或夫婦)資產淨值則不多於政府普通高齡津貼收入資產值上限。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申請方法

申請人可向自由黨總部、區議員辦事處索取及提交申請表。而所有申請由本基金審核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負責審核。委員會審核個案申請時,主要根據申請人填報的資料評估申請人家庭經濟狀況,包括:家庭收入、資產及家庭支出,以決定申請人是否合乎資格獲得援助。

當委員會完成審核程序後,基金會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給申請人。如申請人的申請未獲接納亦獲得通知書。如申請人能提供所有所需資料,委員會預期於4至6星期內完成申請的審核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