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個個想入私家醫院,不想去政府,到底私院和政府醫院最大分別是甚麼?上一篇講到,若果要入住私家醫院,需要遵從每間醫院的各項守則,甚至每位入住的病人和陪床人士,都要完成新冠肺炎檢測。

疫情下有醫院關閉腸胃鏡中心!想入住私家醫院要「過五關斬六將」|醫護解碼

私家醫院絕對不收確診人士

再者,某些私家醫院,甚至乎要每位職員都要定時做新冠肺炎檢測,確保安全。這樣已說明,私家醫院絕對不會收任何確診人士,連醫護人員也有嚴密監察。因此,有些醫護人員也有說過,私家醫院,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

政府醫院更加危險

因為,你在街上也不能確保附近沒有確診人士,在政府醫院更加危險。無論確診人士、懷疑確診人士、甚至乎有不適的人士,也會入住政府醫院。而大部份病人是入住後才做檢測,的確與私家醫院制度不一樣。

私家醫院仍有探病時間

除了安全度之外,私家醫院仍然設有探病時間。有些醫院仍容許正常時間探病,有些醫院就變了指定時間探病,而且限制時段及人數。當然他們的監察也非常嚴謹,每位探病人士必須登記。

政府醫院完全取消探病時間 

政府醫院平時也設有兩個時段探病,但新冠肺炎的出現,已完全取消探病時間。除非,病人已到臨終時,家人必須要持有有效的陰性新冠肺炎測試,才可容許進入病房範圍。有時候,做完測試,病人也許已經離世。而且這個特別安排,亦都有人數限制,變相不能太多人去看病人一面。

這個疫情的出現,明白對病人和家屬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但是為了令疫情受到控制,大家也需要明白,只有我們大家遵守,才會令到疫情快些離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梁姑娘小冰(香港南丁格爾執行董事),註冊護士及國際救援護士,擁有五個保險牌照及多年保險索償經驗。熟悉政府及私家醫院運作,為大眾處理醫療問題及提供專業醫療意見!重點協助企業老闆及其員工善用醫療支援,包括醫療保險增值及減費;同時亦支援各大保險團隊醫療服務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