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市場2022|食環署公布,虎年年宵花市將於2022年1月26日至2月1日在15個地點舉行,但將維持沒有乾貨攤位,亦不設快餐攤位,只有濕貨攤位售年花。

不停車繳費系統2022年底推行|11月1日起可預先申請|登記詳情及操作一覽

年宵市場2022|15個花市明年1.26起舉行

食環署表示,2022年農曆年宵市場會維持沒有乾貨攤位,只有濕貨攤位讓花農銷售年花;同時亦不設快餐攤位,以免入場人士脫下口罩進食,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但政府表明,會因應最新情況,有可能會調整年宵市場的規模及營業時間、收緊公眾人士的入場要求,甚至取消舉辦年宵市場。

年宵市場攤位工作人員須打齊針

攤位獲許可人及其工作人員須打齊針,及在年宵市場開始前48小時內自費進行一次檢測,而該檢測必須是以專業人員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的採樣方式進行。年宵市場開始前及期間隨時出示接種紀錄及陰性檢測結果的短訊供食環署人員檢查。如身體不宜打針,須保留醫生證明及檢測結果,以便食環署人員檢查。

旅發局推美酒佳餚宅度假Wine-cation!住酒店品酒最平573元起

去花市必須用「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

所有進入年宵市場的人士,均必須:

  • 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二維碼,或
  • 按食環署指示登記姓名、身分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作記錄。

15個年宵市場攤位底價由320元至5,440元

2022年年宵市場攤位競投底價會繼續凍結於去年水平,即2019年競投底價的一半,由320元至5,440元不等。港島、九龍及離島區會有6個年宵市場,共有395個攤位。分別設於:

  1.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2. 深水埗花墟公園
  3. 觀塘觀塘遊樂場
  4. 黃大仙摩士公園
  5. 深水埗長沙灣遊樂場
  6. 東涌達東路花園

新界區有9個年宵市場

新界區有9個年宵市場,合共有545個攤位。地點為:

  1. 葵青葵涌運動場
  2.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3. 北區石湖墟遊樂場
  4. 西貢萬宜遊樂場
  5. 將軍澳寶康公園
  6. 沙田源禾遊樂場
  7. 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
  8. 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
  9. 屯門天后廟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