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宣布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在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的面授課堂安排。局方容許中小學按校本需要安排學生回校,但回校學生人數有限制。

小一統一派位2021|甲部乙部填表技巧+小一大抽獎玩法+111叩門攻略

教育局:幼稚園及中小學恢復面授課人數最多1/3

教育局表示,決定所有幼稚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在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按校本需要安排更多學生回校,並增加至以不多於全校人數三分一為限,上課時間仍以半天為限。

恢復全校半天面授課堂條件:全校教職員要檢測 

教育局認為如有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每兩星期進行病毒檢測,這些學校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他們需在全校復課前十四天內進行及完成檢測,並向教育局申請。不過,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月4日)強調,教師恆常檢測非復課必要條件,希望校長勿有壓力。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教育局指,相關安排亦適用於補習學校。另外,學校須如常保持校舍開放,讓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學校亦須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照顧已回校的學生,並確保做足防疫措施,校園環境清潔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