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美國遊戲零售商遊戲驛站GameStop(GME.US),掀起一場散戶與對沖基金對決的「挾淡倉大戰」。其股價更曾一路攀升至514.99美元,可是挾淡倉大戰後其股價大跌,散戶領袖Keith Patrick Gill更披露,其身家蒸發了1,300萬美元。

遊戲驛站GameStop股價 昨日收市跌至85.2美元

美股在上星期上演了一場「散戶夾大戶空倉」,遊戲驛站GameStop(GME)股價被全球網民夾高400%,而其股價更曾一路攀升至514.99美元,不少散戶從中賺取巨利。

可是當挾淡倉大戰過後,可是在不足一星期的時間股價,在2月2日股價更急跌60%,至90美元。而市後交易再跌5.3%,最後報85.2美元。

美國10歲男童兩年前獲母贈遊戲驛站GME股票 爆升52倍後沽貨獲利

散戶領袖Keith Patrick Gill 蒸發1,300萬美元身家

是次大戰的散戶領袖Keith Patrick Gill,在2月2日表示,他在GameStop的賭注再損失1,300萬美元。他在2021年年初時,已持有5萬股GameStop以及期權,而根據Reddit帖文流傳,他在1月27日於GME的股票及期權,投資累積賺近4,000%,令其GME持倉加上現金達到4,800萬美元。

其後因不少Robinhood等證券行限制買入GME,其持倉單日下跌1,480萬美元。直至2月2日因GME股價再跌的關係,其單日身家再蒸發了1,300萬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他的5萬股正股的買入價遠低於20美元,因此他年初至今仍錄得巨額利潤,只不過由高位蒸發了以千萬美元計的賬面利潤。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早在2019年9月已看好GameStop 更已賺4.6萬美元

Keith Patrick Gill其實並不是一般散戶,因他是來自麻省的財務顧問,而且曾於保險公司美國萬通工作,是一名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而根據BrokerCheck的資料,他已不再是特許金融分析師,但仍是註冊交易員。

而且早在2019年9月起多次在自已的頻道提出看好GME的看法,分享自己的投資組合。當時他共投資5.3萬美元買GME,並已賺4.6萬美元,因此令不少散戶被他的分析吸引,加入買進GME。直至現在,雖然GME股價已大跌,但不少網民仍表示願意跟隨Keith Patrick Gill持有該股。

WallStreetBets網民擬轉場 買入白銀ETF夾空倉 現貨白銀見近半年高 10種投資方法一覽

美國財長將與各金融監管機構討論GameStop

值得注意的是,GameStop及AMC等隨之而來的「挾淡倉大戰」,的確導致近日市場大幅波動及爭議。包括:羅賓俠公司(Robinhood)的網上交易平台一度限制交易,惹來網民發布大量負評。美國證監(SEC)已注意到有關情況,因此亦將會進行審查。

而根據路透社報道指出,美國財長耶倫亦將召集美國證交會(SEC)、聯儲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負責人開會,討論由GameStop等散戶交易引發的市場動蕩。而財政部發言人Alexandra LaManna回應,因耶倫部長認為市場的誠信非常重要,因此想要求就金融市場的近期動蕩或活動,是否符合保護投資者及公平有效市場原則而進行討論。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