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內地官方背景的《上海證券報》頭版發表題為「高質量發展 豈能缺少企業家精神」的評論文章,點名稱讚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等內地企業家,但未提及阿里巴巴馬雲!

買收息股不能只睇股息率 貪高息入市隨時中伏 拆解高息股3大陷阱

股價爆升咪亂跟買!「中伏股」有樣睇 教你兩招避開兼增勝算

內地官媒頭版評論點名讚馬化騰

《上海證券報》由新華通訊社主辦,亦是中證監指定披露上市公司訊息的報紙,今日(2月2日)頭版發表題為《高質量發展,豈能缺少企業家精神》的評論文章,點名稱讚騰訊(00700.HK)主席馬化騰「改寫移動互聯網時代」,文章指擅長自我顛覆的馬化騰在2020年底提出「全真互聯網」概念, 並預言「又一場大洗牌即將開始」。

評論未有提及阿里巴巴馬雲

該評論文章還提及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比亞迪(01211.HK)董事長王傳福等企業家,小米(01810.HK)創辦人雷軍,惟未有提到阿里巴巴馬雲。文章稱,現在的中國而言,企業家應要「有創新的魄力、堅持的定力,亦有共進退的胸懷擔當」。評論指,中國大陸的企業家是能夠推動企業乃至中國經濟走向高質量發展的奮鬥者、有志士。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摩根大通上調騰訊目標價 

另一方面,有大行上調騰訊股價,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上調騰訊控股(00700.HK)目標價近29.8%,由655港元升至850元,對應市值81,549億元,維持「增持」評級。摩通表示,基於微信視頻號成功推出,對微信長遠變現前景更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