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移民】近年台灣成為港人移民熱點。可是,近日在大陸出生的港人申請台灣移民陸續出現問題,全因在2020年時台灣政府修改了《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

台灣修定居留定居法 大陸出生港人陸續出現困難

根據台灣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在2020年獲得台灣居留許可的港人有10,318人,但是獲得台灣居留許可的大陸地區人士只有6,055人。

台灣有移民公司負責人表示,因當地政府在2020年修改了《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後,亦令在大陸出生的港人申請居留許可或定居許可都陸續出現困難。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移民機構:年紀較大、學歷低港人 亦難以成功申請入籍

有港人在2019年申請投資移民台灣,在台北居住超過一年半。而其太太是大陸出世,但是在97前已移居香港。可是,二人原本打算住滿1年,便可以申請身份證,但在2020年9月開始,台灣移民當局一直要求他們補交證明文件,現時仍未有審批結果,而二人感覺被刁難。

有協助港人移民至台灣的機構更表示,自2020年底開始,其經手的個案,再沒有大陸出生的港人獲批入籍台灣。至於年紀較大、學歷低的港人,近期成功申請的機會亦更加非常低。

台灣陸委會、移民署 均否認有收緊移民政策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認為,台灣對大陸出生的港人移民申請設限制是過硬的標準。可是,台灣陸委會和移民署均否認有收緊移民政策。移民署亦表示,對港澳居民的申請採取開放及支持態度,並會依照相關法規審查。

台灣將放寬港澳移民要求 全球前500名大學畢業獲優待 料香港6間學府入圍

離岸戶口風險注意|匯豐HKBC、citibank、dbs、證券行開戶要求+方法

台灣陸委會:惟涉大陸因素港人 均需經跨部會聯合審查

台灣陸委會補充,根據台灣內政部於2020年8月修正完成的《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22條及第30條,因此凡具涉大陸因素的港人,如:原為大陸人、現任或曾任大陸黨政軍者,申請赴台居留或定居時,均需經跨部會聯合審查,以加強安全查核,維護當地安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