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業率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而繼續高企,不過浸大畢業生在2020年疫情下仍有97%就業率!平均起薪17,500元,其中有60%畢業生加入商界。 

浸大畢業生疫情下仍有97%就業率

浸大學生事務處助理輔導長及事業策劃中心主管鄧藹儀表示,畢業生平均起薪17,500元,其中有60%畢業生加入商界,有10%畢業生進入教育及非政府組織,數據與2019相約,但選擇畢業後繼續進修的比例則由10%升至13%。即使香港現正處於疫情下,但浸大畢業生獲聘用情況似乎未有太大影響。

浸會大學僱主午餐宴線上線下進行

今年協助畢業生的活動因疫情影響而有所改變,鄧藹儀表示,浸會大學將僱主午餐宴轉為混合模式線上線下同時進行,希望疫情中仍能讓僱主與畢業生可以有交流的機會。線上有182名學生報名,409位僱主參與。線下則分為向180位僱主辦公室派發素食便當,以及與20位僱主一對一午餐聚會交流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IT方面職位有增加

有參與學生認為活動有助拉近了心理上的距離,更可親身感受到僱主對畢業生的期待和關心。另有僱主表示,疫情下招聘由線下轉為線上,IT方面職位有增加,即使疫情關係,但企業仍持續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