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Webb對於有一定資歷的港股投資者並不陌生,雖然近年來較少露面,但近日他的名字再次吸引市場的關注,因為他再度增持了安樂工程(01977.HK)。事實上,安樂工程是香港其中最大的機電工程集團之一,除了在中國、香港及澳門巿場有穩健的業務基礎,個別業務如升降機及自動梯更覆蓋國際巿場。工程行業受經濟周期影響較小,反而在經濟低迷時政府傾向加大基建開支托巿,加上集團派息率高及派息穩定,具有較強抗逆能力,進可攻,退可守。 

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

有股壇「長毛」之稱的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以往喜在聖誕前夕提供「Christmas Pick」股票給粉絲作聖誕禮物,但後來改派「謎網股」,呼籲散戶小心,引起市場廣泛關注。Webb一直專心投資港股,自1995年以來,他在港股的年均投資回報約兩成,表現勝恒指。而他的投資成績理想,吸引不少散戶成為粉絲。 

只持有逾30隻股份

他的投資策略包括:每段時間只持有逾30隻股份,平均持貨5年;另外,傾向在細公司持有較大股權、找尋充分監管而估值被低估的企業、幾乎細閱所有監管文件,以及避開大價股等。因此,市場認為,能夠被Webb入股,尤其是持有超過5%股權(一般只有逾10隻股份),便屬於優質潛力股。 

新股IPO|貝康醫療招股!主打中國試管嬰兒服務、佔港股基因檢測第一股|行家論市

恒大汽車市值衝破4,000億元 預見恒馳量產後 股價上演Tesla暴漲神話|行家論市

密密掃入安樂工程(01977.HK)

Webb於去年10月開始密密掃入安樂工程(01977.HK)至逾5%。而Webb未「夠喉」,據聯交所最新權益披露顯示,Webb今年1月13日再以每股平均價1.248元再度掃貨,增持至6%。 

主要經營四個業務

公司主要經營四個業務分部:屋宇設備工程、環境工程、升降機及自動梯安裝及維護,以及資訊、通訊及屋宇科技(ICBT) (如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屋宇能源管理系統及自動化及中央控制解決方案)的設計、軟件開發、安裝及維護等。由於業務涉及多個機電工程範疇,整體營運表現穩步上揚。 

公司新接訂單總值26億元

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接訂單總值26億元,手頭未完成合約持續創新高;於2020年6月底總值達108億元,按年增長21.4%,是去年上半年營業額24.4億元的約4倍,對去年及今年業績有保障。

公司於2019年7月上市,2019年度即派息,全年每股派8.92仙,派息比率達51.5%;現價股息達6.8厘。公司業務表現穩定、派息高,加上Webb入股顯示公司管治理想,應可作為買入並持有的穩健之選。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