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覆,怎樣才可以入住私家醫院?近日確診數字再次過100宗,的確令很多人擔心,甚至不敢入院。如真的有必要入院,而又有得選擇之下,相信大部份人都會選擇私家醫院。到底入住私家醫院有咩程序?

通波仔手術過程拆解!術前準備、術後護理須知、手術併發症、價錢參考|醫護解碼

私家醫院絕對不會收確診者

私家醫院面對疫情也格外小心,絕對不會收確診者或懷疑確診者,有任何類似肺炎病徵,甚至與確診者有親密接觸的人也未必會允許入住。因此,每位入住私家醫院的病人,必須過五關斬六將才能成功入住。

首先,私家醫院一定會問至少以下幾條問題:

  1. 閣下在過去28天內有沒有外遊?
  2. 閣下在過去28天內有沒有到過醫院 / 急症室?
  3. 閣下在過去28天內有沒有接觸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或懷疑病人?
  4. 閣下在過去28天內有沒有接觸過正在居家隔離的人仕或其緊密接觸者?
  5. 閣下現時居住的大廈、屋苑過去28日內有沒有確診個案?
  6. 請問閣下現時有沒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肚瀉,喉嚨痛及流鼻水,無嗅覺?

一定要做Covid-19 test+證明是陰性

即使你所有答案全是「否」,也一定要做Covid-19 test, 證明是陰性(Negative)才可入院。若果是緊急入院,醫院便會安排「撩鼻」方式採樣本,太約3-4小時便有結果,證明是陰性便可上病房。有些醫院會先安置病人到私家單人病房,結果為陰性便轉回其他病房。

有醫院關閉腸胃鏡中心

若果是有計劃入院,病人必須要於入住私家醫院前,持有72小時有效covid-19 test 陰性結果,才能入院。在疫情嚴重期間,有些醫院,甚至將腸胃鏡中心關閉,以免令醫院「中招」。

可想而知,私家醫院面對嚴峻的疫情,都希望保障醫院及該院病人的。大家若果需要入住私家醫院時,應該要遵從所有的規則,誠實以對,保障自己及他人。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梁姑娘小冰(香港南丁格爾執行董事),註冊護士及國際救援護士,擁有五個保險牌照及多年保險索償經驗。熟悉政府及私家醫院運作,為大眾處理醫療問題及提供專業醫療意見!重點協助企業老闆及其員工善用醫療支援,包括醫療保險增值及減費;同時亦支援各大保險團隊醫療服務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