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入境處合約登記主任,月薪16,440元,而且只需DSE合格及懂用一類電腦軟件便可申請。到底合約登記主任有何職責?

律政司請律政書記頂薪53,500元!中英文語文能力好又冇大學畢業都可申請

路政署請丈量員 頂薪21,340元 公務員職位無學歷要求 但要符合兩個條件

入境事務處聘合約登記主任 月薪16,440元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顯示,入境事務處聘請合約登記主任,月薪16,440元。而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條件:

  • 符合學歷要求
    (i)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ii)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
    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及能操廣東話和英語
  • 熟悉一般商業電腦軟件的應用知識
    當中包括:擁有良好的試算表及文書處理技巧

合約登記主任 4大職責

合約登記主任主要會獲派往入境事務處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或其他辦事處,同時執行與下列一項或多項職能範圍有關的客戶服務、文書或秘書工作:

  1. 處理與簽發身份證有關的申請
  2. 客戶服務
  3. 一般辦公室工作
  4. 其他指派職務

要注意的是,合約登記主任有可能須不定時或輪班或在週日及公眾假期工作、工作時穿著制服、獲派到入境事務處其他辦事處、或偏遠地區或執行戶外工作。

以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 6大注意事項

合約登記主任會以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因此要注意以下6個事項:

  1. 成功的申請人將按為期1年(或短於1年)的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2. 受聘人如在合約期內的工作及行為均持續表現良好,則在合約圓滿結束後可獲約滿酬金。
  3. 該筆酬金,連同政府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的規定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合約期所得底薪總額的百分之十。
  4. 受聘人可根據《僱傭條例》的規定,在適當情況下享有休息日、法定假日(或代替假日)、公眾假期、年假、產假、侍產假及疾病津貼。
  5.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6. 非公務員職位並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不會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而且獲聘的應徵者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2大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於2021年2月11日香港時間17時00分或之前,用以下2個方法申請:

  •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
    以郵寄或親身遞送達香港灣仔港灣道6-8號瑞安中心2樓210-212及216-218號室身份證(行動支援)組。請於信封面上清楚註明「合約登記主任」,並註明「職位申請 – 限閱」。
  •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在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如在截止日期後12個星期內仍未接獲考試或面試通知,可視為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