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周一急升過後,周二出現調整,恒指再度失守三萬點關口,低位曾跌近370點至29,800點水平以下。在大市回調之下,強弱顯現,當中恒大汽車0708.HK)在多名實力投資者以260億港元入股的利好推動下,公司市值一路飆升,站上4,000億港元台階,昨天單日升幅超過五成,股價上升動力正在凝聚中,預計未來股迎來更明顯的爆發性升浪。

恒大汽車盤底支持有力

以今日上午股價走勢而論,恒大汽車開市以44.8元交易,即使在恒指回調幅度擴大,此股仍能逆市上升,一度升至47.75元,創52周高位。其後,此股面對部分短線沽盤後,上午收市報44.9元,股價較昨日全日輕微回調0.992%,半日成交額5.898億,盤底支持有力。

市場認為,恒大汽車股價的強勢表現,符合業界對該公司產品開發進度以及發展前景的預期。隨著恒馳系列車型量產時間表的臨近,和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的迅速擴容,恒大汽車股價仍有不小的上升空間。

恒大汽車宣布向6名投資者配股 禁售期12個月

1月24日,恒大汽車宣布向6名投資者配股集資260億元,獲配股的6名投資者包括華人置業執行董事陳凱韻斥資達30億元認購,以及中國燃氣主席劉明輝。而是次配股價每股27.3元,較上周五收市折讓約9%,將發行約9.524億股,佔擴大後已發行股本9.75%,設12個月禁售期,屬長線投資。

料今年公布更多車系 助資金流入

集團表示,集資所得加強集團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投術研發、生產投入、償還債務及一般企業用途。展望未來短線利好消息,恒大汽車較早前已發布了「恒馳」1系路跑视频,預計今年將有更多車系陸續公布,有助吸引更多資金流入。上年度,恒大汽車已成立全球研究總院,並擁有3,200多名頂尖研發人員;上海、廣州的兩大生產基地亦已開始全線試生產;今年將快速籌建恆馳汽車展示體驗、銷售、維保修售後服務三大中心,包括36個恒馳展示體驗中心、1,600個恆馳銷售中心、3,000個自建及授權維保修售後服務中心,構建起龐大的汽車銷售渠道和售後服務網點。

香港建設逾一倍溢價私有化吸引 | 行家論市

環球股市港股牛市!科技股中概股生物製藥股齊升!大淡友THANOS都投降|行家論市

隨著恒馳大規模量產 恒大汽車有望上演Tesla暴漲「神話」

從資本市場上,特斯拉(Tesla)自去年初上海超級工廠投產以來,股價屢創新高,目前市值已達8,025億美元,約合6.2萬億港元。恒大汽車約3,958億港元的市值,可以預見隨著恒馳大規模量產,恒大汽車股價有望上演暴漲「神話」。若完全按照特斯拉市值測算,其市值還有近16倍增長空間。

當然,上述推算仍需要市場去驗證。究竟恒大汽車會否成為下一個創造市值神話的新能源車企,不妨拭目以待。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