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因為股市熱烈,筆者留意到論壇上出現某些劵商死機的帖文,其實死機即多成交,並非壞事,由港股昨日錄得近2,870億港元,是自2015年4月10日以來第三高,恒指成功收高於30,000點看出最近股市暢旺,連帶最近多隻沉寂多時的細價股亦被炒起。

環球印館(08448.HK)股價連日爆升

就以細價股環球印館(08448.HK)為例,股價連日爆升,截至今早11時已經0.209元,比昨日收市價0.186元又升了12.36%,成交量已近2,000萬股,有望於今日內返回2018年上市價0.230元水平。環球印館 (08448.HK)上市以來股價一直「潛水」,近日見價量齊升,股價由1月21日收報0.103元,相對截至今早11時已經0.209元,累積升幅已超過一倍,近期市況熱烈,升勢似乎仍能持續一段時間。相信短線股價仍有上升空間,適合投機短炒人士。

【行家論市】香港建設逾一倍溢價私有化吸引

環球股市港股牛市!科技股中概股生物製藥股齊升!大淡友THANOS都投降|行家論市

短炒突擊型細價股

至於如何找到這種短炒突擊型細價股,其實只要做好功課,還是可以預先捕捉得到的,現在多數劵商手機應用程式中都有不同篩選工具,幫助找出短期內升至高位的股票,亦能設定市值要求等條件,又或者到目標價位自動提醒。當然,死機這種情況實屬「天災」,投資者只能自求多福了。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