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投資展望】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表示,本港樓市最壞情況已過去,隨著新冠疫苗面世,一旦疫情好轉,投資氣氛回暖且經濟活動增加,將有利香港樓價上揚,看好今年全年樓市升約15%,更指預測「唔算好進取」。

施永青:過去一段時間的消息不利樓市

施永青表示,政府推出不同壓抑樓市政策,如「辣招」及新按保等,加上過去一段時間的消息都對香港樓市不利,包括有社會運動、新冠肺炎疫情、失業率飆升、市民看淡香港前景而增加移民意欲等,均令樓價「受盡壓抑」,而去年香港樓價的升幅主要靠用家支持,而非炒賣。

第四波疫情購買力釋放 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

今年樓市「小陽春」提早至農曆新年前出現,施永青認為是因為第四波疫情所積壓的購買力被釋放,又指目前市場由1,000萬元以下及上車盤的交投主導。豪宅方面,由於疫情打擊導致內地買家減少,預料要等到今年中後期表現才會明顯好轉。

施俊嶸:對樓價謹慎樂觀 料全年升幅約5%

中原集團行政總裁施俊嶸稱,疫情肆虐全球影響經濟,從數據上來看的確不太樂觀,但樓市及樓價並非受單一因素影響。他認為,在全球採取量化寬鬆政策下,貨幣貶值速度加快,對房地產市場市場有利,故對樓價保持謹慎樂觀,預料今年全年樓價有約5%升幅。

帝御系列第3期「帝御·嵐天」 恒地預告部分單位平過300萬元 預計2月頭進行首輪銷售

樓市新一輪升市 預計由新界西帶起 十大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創10周新高

內地受外圍影響微 看好大灣區樓市發展

內地樓市方面,施俊嶸表示內地受到外圍影響較少,而且有「內循環」概念,經濟活動容易恢復,所以估計內地樓市未來會表現得更好,並看好內地及大灣區城市的樓市發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