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庭都會使用膠摺凳,方便給小朋友坐或是成人當腳踏使用。海關今日公布,一款摺疊膠凳不安全,要立即下架!家中有膠摺凳是留意! 香港海關(1月25日)表示,該款不安全摺疊膠凳,或會令使用者從膠凳墮下。

《PUI PUI 天竺鼠車車》日本定格動畫!3分鐘一集出到第3集吸20萬Twitter粉絲

沙田Play Easy遊戲室疑欠租突結業!家長苦主:臨執笠仲叫人增值好無良

海關:應停止使用不安全摺疊膠凳   

香港海關表示,商戶如有出售該款膠凳,應立即下架,消費者亦應停止使用。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懷疑有一款不安全摺疊膠凳出售。海關人員隨即從一間位於秀茂坪的零售商試購該款摺疊膠凳作安全測試。經化驗所測試後,發現該產品未能通過負重測試,有令使用者從摺疊膠凳墮下的潛在危險,不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

不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

海關人員其後採取行動,從該零售商檢獲一張同款懷疑不安全摺疊膠凳,並同時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該款產品。除搜查涉案零售商外,海關人員亦到全港各區進行巡查,暫沒有再發現該款產品出售。調查仍在進行中。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5個使用膠摺凳安全注意事項 

海關建議市民,於購買及使用摺疊膠凳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安全事項:

  1. 打開摺疊膠凳後,必須先檢查產品是否穩妥;
  2. 使用摺疊膠凳時應先輕力坐下,如發現產品欠穩妥,應立刻停止使用產品;
  3. 應該正確使用摺疊膠凳,切勿偏坐一方;
  4. 切勿讓兒童將產品用作嬉戲;及
  5. 切勿讓兒童獨自使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