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 你好!最近有很多代理都推介我去買珠海樓,說那裡發展前景無限,日後樓價會再大升,之前我也經港澳大橋到過澳門玩,的確很漂亮,是否值得入市呢?

回覆讀者來信:樓盤代理肯定說很有發展潛力  

想問問…你有沒有去過一個展銷會,代理會跟你説:「我哋依家賣呢個地方冇乜發展㗎,樓價都唔會點升,你買啦!」如果代理真旳這樣說,相信早就被炒魷了!

樓盤代理的工作就是要賣樓,肯定會跟你說很有發展潛力,樓價必定大升云云,資料相信是真確的,問題是如何演繹,有些可信,有些不可信,所以代理告訴我們的,只能當作資料,必須要自己理性分析,盡信就輸了!

基建發展不等如買樓會賺錢

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大灣區,最近最多代理推銷的,非珠海莫屬,當然會說珠海發展潛力無限,樓價必定會大升云云。是的,近年珠海的確有很多基建發展,代理提供的資料也是正確的,例如有港珠澳大橋接通香港,有廣珠城軌接通廣州等等,還有規劃中的深珠通道,但基建發展,是否等如買樓會賺錢?

一般人不明白,絕對理解!試想想,他們看着港珠澳大橋通車,坐着旅遊巴越珠江,看着這條千億大橋的宏偉,再加上代理在旁說着大堆數據,相信買樓會賺錢很正常。但為甚麼我們免疫呢?因為我們比一般人更熟悉珠海,早在港珠澳大橋通車之前,那裡的樓價還是很平很

平的時候已經買了很多很多

平的時候,我們1%大陸兵團就已經買了很多很多,我自己買的第一個珠海單位,上市發展商,新樓精裝修,位於今天非常熱門的西區斗門金灣,當時呎價只是800元,最近附近新盤已經賣到逾2,000元了,

我自己亦把握大陸疫情放緩,趕緊賣出了,已經順利成交並收了錢,二手賣出當然要便宜點,否則買家為甚麼不買新樓呢?一般二線城市,半新樓的二手成交價大約等如新樓的八折,即1,600元左右,樓價升了一倍。

過去幾年升得太多了

不是說有發展嗎?為甚麼不繼續持有呢?現在值得買嗎?有發展,不等如會賺錢!我相信現在是賣樓的時機!是的,有發展,但是過去幾年升得太多了!

簡單來說,就是已經透支了將來的升幅,即使可以再升,也會比其他有潛力的地方升得慢。試想想,現在珠海的一線地區例如拱北附近新樓已經賣到呎價6,000元,橫琴也賣到5,000元了,已經迫近廣州的價錢,距離深圳也不遠,點買得落手?

去年我買惠州,一線位置才1,500元,即使再升一倍也只是3,000元而已,但珠海一線位置再升一倍就要10,000元,是深圳價!那個可能性會比較高呢?這時候代理會跟你說,珠海會是下一個深圳!你相信嗎?

有興趣買大陸樓但驚管理差好快殘?內地新盤有管家Update屋苑狀況|1%Anthony

香港樓市大踢爆!揭開經不同地產代理睇樓!同一單位樓價不同的秘密|1%Anthony

擇一個剛起步更有動力的城市

深圳經歷了30多年發展,有香港在左右,才有今天,珠海憑甚麼呢?就算真的做到,也只是升多一倍而已,為甚麼我不選擇一個剛起步更有動力的城市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