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最新研究報告發現,來自金融服務行業的受訪者就多個範疇提出重要建議,包括如何在遙距工作的新常態下保持生產力、在大部分傳統接觸點瞬間失效的情況下吸納新客戶、簡化迎接新客戶的流程等。

將會超越Google?「把私隱放在第一位」的搜尋引擎 - DuckDuckGo

《2020 年數碼檔案工作流程:聚焦金融服務》

這份由Adobe委託 Forrester Consulting 進行的研究名為《2020 年數碼檔案工作流程:聚焦金融服務》(Digital Document Processes In 2020: A Spotlight On Financial Services ),訪問了450位來自北美、歐洲和亞太區,在企 業負責數碼檔案工作流程的高級IT管理人員及業務決策者,其中有11%受訪者來自香港。研究於 2020年5月至6月期間進行。 

近6成金融服務業計劃增數碼科技開支 

以電子簽名為首的全新數碼檔案工作流程,從日常的一項營運項目,轉化為一項關鍵的策略性舉措。72%來自金融服務機構的受訪者認為數碼檔案工作流程對於他們的業務營運至關重要,59%的受訪者更計劃在 2021 年增加用於數碼化流程的支出。這項重要的轉變同樣適用於後勤及客戶服務的流程。

數碼化可改善客戶體驗

其次,金融服務機構發現數碼檔案工作流程不僅能作為營運工具,還可改善客戶體驗 (Customer Experience, CX) 以及員工體驗 (Employee Experience, EX)。37% 的受訪者將客戶滿意度的提升歸根於數碼檔案工作流程,更有 40% 的受訪者將它們視為提高員工生產力的關鍵。

帶來新的收入機遇

34% 的受訪者同意數碼檔案工作流程能協助他們在這充滿不確定因素的時期中尋找新機遇與客戶。最後,金融機構發現數碼檔案工作流程的進階功能可提供新的商業智能和客戶洞見,從而帶來可觀的附加價值。77%受訪者表示他們計劃使用分析功能來進一步提升機構的商業智能及發掘嶄新的客戶洞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疫情下亞洲金融服務行業加快採用數碼檔案工作流程步伐

疫情促使金融服務業務和技術管理人員為企業的持續發展引入數碼檔案工作流程。除了檔案管理、數碼工作流程等標準數碼檔案功能外,諸如檔案共享、協作、自動化和電子簽名等功能亦有助保持業務的連續性,並使企業能夠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仍能為客戶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