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君安國際(1788.HK)近日發盈喜,預計2020年止年度淨利潤將較上一年度的9億元大幅增長超過50%,主要由於公司財富管理、金融產品等核心業務收益增長。

國泰君安國際成本降

同時,審慎的風險管理和資產質量顯著提升有效地降低了國泰君安國際成本。本港金融市場去年在疫情中展現韌性,港交所(0388.HK)的日均成交額達1,290億元,按年上升48%,且香港仍然是全球排名前三的上市地點。

市況經過去年的不穩後,在2021年券商行業的盈利有望復甦。加上,多隻具有知名度中概股將持續回流香港上市,可刺激市場交投。

目標價:2元
止蝕價:1.3元

錄破紀錄北水淨入

恒生指數周二(1月19日)升779點,收報29,642點,大市全日成交3,015.8億元,創歷史新高。港股昨日錄破紀錄北水淨入,延續連升走勢,進逼三萬點大關。

七隻藍籌破頂,包括:騰訊(0700.HK)、美團(3690.HK)、友邦(1299.HK)、港交所(0388.HK)、藥明生物(2269.HK)、安踏(2020.HK)和舜宇(2382.HK),收市分別倒跌0.3%、升4.9%、升4.4%、升3.9%、升5.9%、升9.4%和升7.9%。近日落後的滙控(0005.HK)亦升4.2%。蒙牛(2319.HK)跌1.1%,為表現最差藍籌。地產股亦跟上,長實(1113.HK)及九倉置業(1997.HK)升逾4%。

拜登就職全球焦點

美股周二假期後三大指數造好,市場觀望拜登在香港時間今晚周四凌晨就職。美國銀行業季度業績理想,美國銀行及高盛上季盈利都好過市場預期;加上投資者憧憬新政府會加碼放水刺激經濟,利好美股氣氛。

道指結束三連跌,收報30,930點,升116點。納指終止連續兩個交易日的跌勢。納指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13,197點,升198點。亞太股市今早(1月20日)個別發展。日股最新跌102點,報28,530點。受惠北水流入,港股持續造好,恒指可挑戰30,000點。

物管服合景悠活發力 目標價值雙位數|鄧聲興

李寧網上網下銷售勁 新目標價攻守策略|鄧聲興

恒指可挑戰30,000點

大市分析:預測: 受惠北水流入,港股持續造好,恒指可挑戰30,000點。
支持位:29,000點
阻力位:30,000點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