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1年「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錢罌效應:換樓客、業主客變市場主導|平民財技 後,本文繼續分享「2021年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

(6) 樓市繼續以龍市向前鞏固向上

「政治凌駕一切,萬物回歸市場」!平靜的時刻必蘊藏了愈來愈多的購買力,並在亂局放緩後作出釋放,雖然香港人對樓價上升的反應日益充滿情意結!在過去年多的天災人禍下,住宅市場仍能堅守龍市穩固格局!未來住宅樓價仍會以龍市模式即上升/調整不斷交錯下拾級向上。

(7) 租金滯後卻仍在上升趨勢

執筆時表面上租金正在調整,但恐怕長遠只是滯後,當樓價回升後,個別市場/板塊將以愈住愈小的方向發展!劏房是如何衍生的?劏房將成為社會問題,並反映深層次矛盾!

對年初「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檢討修正!政治凌駕一切,萬物回歸市場|平民財技

(8) 對有準備的人來說,現在是良機

  • 商舖租金平了不少!
  • 現在亦容易請人!
  • 息口超平!

對有準備的人來說現在雖有悲!卻仍有喜的一面!正如我2009年的忠告:「過份悲觀也會引起損失」!如果過份悲觀,會令我們失去掌握谷底的機會。我強調,大部分住宅市場,現在是「數十年一遇的置業良機」!

(9) 貧富矛盾並未解決

  • 2008年十大忠告已強調:「社會及樓市的最大隱憂,正是社會急速發展下引起的貧富懸殊」。
  • 2010 年我更評論貧富懸殊正在與政客結合 !
  • 2016年我提出「新資訊常態顛覆時代」,的確怨氣在資訊下被發酵!

現在的房屋政策解決不了貧富懸殊!除非中央出手解決!但政治上未有這氣候,更可悲是有人阻撓造地最後是益了既得利益者!

(10)「疫情難擋大灣區起動」

疫情封關只能推遲大灣區結合香港的爆發,我深信來年大家開始會感受到大灣區這個新世代經濟力量。「大灣區將是世界最富裕之地,香港的衰退反而玉成了大灣區......」香港房屋政策愈失敗將愈加速成就大灣區的成長!

「人流高流通年代」

2021年下半年將進入「人流高流通年代」!換另一種態度去看,不論優勝劣敗誰孰,大灣區正是對時代充滿憤慨的香港年青人返回現實競爭的出路啊!而「路」不單只大橋、公路甚至金融,大灣區改變世界的還有資訊科技!祝福香港。

(完)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