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長都有帶同小朋友外出拍照,影一輯靚相之餘,更加可以為家庭製造快樂回憶,近來我們一家也趁小孩4歲前留倩影,還特意選來農曆年場景,為2021年作個新開始。

家長WFH300天、K1返學只有31天!香港小朋友如何在疫境中在家學習|深媽實道

2021年香港人疫下新常態!每個屋企都可能有一座口罩山|深媽實道

1. 選合自己心意風格場景

坊間有不少攝影師都會拍攝家庭相,有時多到不知如何選擇。今次深媽一家第二次找攝影師拍攝,是故有少少心得可以與大家分享。首先,個人認為選擇合適風格都非常重要,市面上有很多不同格調的攝影師,深媽一向喜歡風格柔和自然、偏向日系的相片,所以今次都揀選了以自然光線為主調的攝影師。

2. 了解攝影師拍攝風格 

其次是場景,日系相片風格偏重簡約,以人物為主,所以場景未必會太繁重,如果想要美侖美奐佈景的,則可能需要慎重考量。大家在選擇前,不妨多向攝影師了解他們的拍攝風格,或者查看更多他們的作品,與自己心意相近才選擇,因為風格這回事很個人,絕對需要人夾人呀!

3. 攝影師有相關拍攝小孩經驗較優

除了風格之外,攝影師與孩子的互動,是令一輯相片成功的重要因素,所以如果有與孩子相處的經驗,相信小朋友拍出來都會比較自然。好似今次我們的攝影師Jenny為例,她一直有為小朋友拍攝,知道怎樣可以令他們笑得最自然,現場所見她總有辦法令到深深發笑,拍出來的效果都很輕鬆快樂。

4. 別太介懷小朋友現場表現

再者,Jenny在拍攝前亦特別提醒我和深爸,就算小朋友真的不懂笑或者不笑,更甚者是發脾氣也好,都不要太過介懷,放心交給她們處理便可,她們已有相關經驗可以令小朋友放鬆投入於拍攝之中,所以拍攝效果令大家感到滿意!

農曆新年場景-影親子家庭相-注意事項-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作者提供
趁4歲前開心留影、揀農曆新年場景夠應節!影親子家庭相4個注意事項|深媽實道

親子教育:從拍攝中了解農曆新年

今次我們特意選了農曆新年場景,一來相信今年新年氣氛應該沒往年旺盛,二來亦比較特別,我們亦帶備了新年服飾增添氣氛,拍出來與場景十分配合,而在拍攝過程中,深深可以在農曆新年場景中拍攝亦顯得十分開心,他還初嚐到金幣朱古力、瑞士糖等小時候糖果盒必備的賀年糖果,對他來說每事每物都十分新奇有趣,玩得十分之開心!

家庭攝影套餐價錢有平有貴

如果各位有興趣拍攝新年場景,市面上有不少家庭攝影套餐選擇,價錢有平有貴,數百至數千元不等。最重要是事前與攝影師有充份溝通,了解清楚服務內容及細節。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深媽,雙職媽媽一名,曾任職傳媒行業,做過副刊親子、教育、家居、健康、寵物版記者,現時日頭是專業Digital Marketing人,放工返到屋企即變身成「湊仔戰士」,同屋企一隻即將4歲的跳跳紮兒子搏鬥。攰,但相信不少媽媽都同我一樣樂在其中!

作者簡介:深媽是一名雙職媽媽,曾任職傳媒行業,做過副刊親子、教育、家居、健康、寵物版記者,現時日頭是專業Digital Marketing人,放工返到屋企即變身成「湊仔戰士」,同屋企一隻即將4歲的跳跳紮兒子搏鬥。攰,但相信不少媽媽都同我一樣樂在其中!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