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推出自去年11月23日「回港易」計劃,讓身處廣東省及澳門的香港居民,返港後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系統原本只在指定時間開放,政府最新公布,回港易網上預約系統於今日(1月14日)零時進行系統更新,之後市民可全天候預約即日至本月24日的回港名額。

回港易計劃懶人包|幾分鐘完成網上預約配額 入境條件、申報程序、注意事項一覽

回港易網上預約系統即日起全天候開放預約

回港易網上預約系統由2021年1月14日起,逢星期三零時零分開放未來一星期的七天(即下星期一至星期日)根據計劃申請從廣東省或澳門入境香港的名額供預約。

  • 深圳灣管制站每日名額:3,000人
  • 港珠澳大橋管制站每日名額:2,000人

如仍有名額,申請人亦可作即日的預約,但申請人必須留意是否能符合回港易計劃的所有條件(包括已取得有效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深圳灣、港珠澳管制站返港10個注意事項

  1. 任何年滿18歲,並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可使用回港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回港日期及使用指定口岸的名額。
  2. 申請入境人士於入境當天或之前14天沒有到過廣東省或澳門以外的地方
  3. 能出示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有關核酸檢測結果並非由一間獲粵港/港澳兩地政府認可的醫療機構發出 
  4. 申請名額時需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並最多可在同一申請中為另外3位同行香港居民預約,包括18歲以下兒童。
  5. 預約時,申請人需在預約系統指明擬回港的日期,及將經由返港的指定口岸(即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6. 名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不可轉讓,在回港後或在預約日期後即告失效。
  7. 如在登記後,申請人因事突然未能如期回港,有關的香港居民需重新透過系統預約名額。
  8. 回港的香港居民需在出發前24小時內預先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將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傳送到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的電子健康申報系統。
  9. 提交電子健康申報表後,將獲得「綠色」二維碼,方便指定口岸職員識別。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將設特別通道,供獲得「綠色」二維碼的人士使用。
  10. 如入境人士在提交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表後,獲得「粉紅色」二維碼,表示未能符合所有指明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