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基金(2800.HK)的經理人美國道富環球發出公告表示,盈富基金將於明日(1月14日)起,恢復對恒生指數成份股的受制裁實體進行投資。

盈富基金投資目標:緊貼恒指表現投資回報

公告重申,盈富基金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緊貼恒指表現的投資回報。為達到投資目標,經理人會把盈富基金全部或絕大部分資產,投資於恒指成份股,比重大致上與有關股份佔恒指比重相同。

受行政命令影響,盈富基金將不再適合美國人士投資,投資者應考慮投資盈富基金是否適合。

港股企穩28,000點未升夠 小米順勢向上炒 新目標價攻守部署|鄧聲興

盈富基金投資一度受阻

日前,因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去年11月12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者投資與中國軍方相關的企業,包括恒指成份股中國移動(0941.HK)、中國聯通(0762.HK)及中國海洋石油(0883.HK),禁令1月11日正式生效。因此,管理盈富基金的道富環球表示,盈富基金將不再對受制裁實體進行任何新的投資。

港股今日(1月13日)走勢先高後低,恒生指數收市報28,235點,跌41點或0.15%,主板成交額回升至2,021億元。

另外,大華銀行預期成功推出新冠疫苗將使全球疫情得以控制,令環球經濟出現強勁增長。在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下,疫苗將於2021年上半年在全球廣泛應用,疫情在今年年底受控,大華銀行預期全球經濟全年增長率為5.2%。大華銀行認為這個情況有六成機會在2021年出現,屬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

大華銀行:預計來年中國表現將超越美國和歐元區

大華銀行大中華區環球金融主管李國基表示,就經濟前景而言,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的經濟復甦路徑最為清晰和一致。

因中國繼續致力將現價國內生產總值在未來15年翻一倍,大華銀行預期中國將在今年實現8. 2%的經濟增長。在全球各主要經濟體系中,中國的增長前景最為樂觀,預計來年表現將超越美國和歐元區。

港人退休儲備缺口223萬元創新高 六成人因疫情延遲退休計劃 兩難情況:做多9.3年 或每月使少1萬元

料香港2021年GDP增長6.5%

李國基續指,大華銀行認為各主要經濟體系的增長差異會持續收窄,使人民幣平穩升值,美元兌人民幣將在今年第一季度升至6.50,並在最後兩個季度升至6.35。至於香港方面,大華銀行預計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增長率將從2020年的 -6.1% 回升至2021年的6.5%。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則相信,今年環球經濟可重拾增長4.5%至5%,而香港經濟受惠於中國支持,以及美國利息偏低下,預計今年經濟增幅約4%。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