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團(1810.HK)旗下實體店小米之家,在1月10日共有1,003家門店同時開業,創造單日新開門店紀錄。至此,小米之家的門店總數已超過2,000家,實現全國從市到縣的全面覆蓋。

小米集團積極擴充門市

在租金下調情況下,小米集團積極擴充門市,可有效控制租金支出,亦可迎來經濟復甦勢頭。

另外,預計2025年西歐市場智能手機更換週期將縮短至33個月,主要受惠疫情後經濟情況改善,加上較便宜的5G機款推出等亦有助鼓勵歐洲消費者升級舊手機。

小米集團目標價38元

同時,小米集團現積極擴展其線下分銷渠道,預期通過改善產品組合及分銷渠道,智能手機業務可於國內外取得更多市場份額,鞏固市場地位,高端手機產品定價能將更加進取,小米集團毛利率便能保持在相對穩定的高個位數水平。另外,物聯網業務亦有望恢復增長。

  • 目標價:38元
  • 止蝕價:28元

港股上升勢頭延續

大市分析:預測港股上升勢頭有望延續,恒生指數短期料窄幅爭持

  • 支持位:27,500點
  • 阻力位:28,300點

恒指周二(1月12日)升368點,收報28,276點,大市全日成交1,990億元。北水淨入昨日創開通以來最高,加上內地滬深兩市飆逾2%,滬指更是五年來首次重上3600點關,港股收市企穩兩萬八。

藍籌大致向好,友邦(1299.HK)周二創新高曾見103元,收市飆4.2%,更貢獻恒指125點;滙控(0005.HK)走高0.6%;建行(0939.HK)升0.8%;港交所(0388.HK)則無升跌。科技股方面,小米(1810.HK)揚4.4%;但ATM逆市跌,騰訊(0700.HK)跌0.2%;阿里(9988.HK)下滑0.5%;美團(3690.HK)走低2.5%,藍籌中表現最差。

同行舜宇股價接連破頂 丘鈦科技業績同樣標青 接力炒目標價要睇這個|鄧聲興

跟搭港股升破28,000點順風車 中興通訊受惠5G普及化 新目標價繼續炒|鄧聲興

美股步入業績公布高峰期

美股周二三大指數上升。美國大型金融機構摩根大通及花旗集團,將於15日公布業績,揭開企業公布業績高峰期序幕,加上市場擔心股市估值過高,投資者觀望氣氛濃厚,入市較審慎。

道指收報31,068點,升60點,能源股全線上升;納指一度失守13,000點,收報13,072點,升36點。科技股普遍受壓。日股最新升44點,報28,211點。港股上升勢頭有望延續,恒指短期料窄幅爭持。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