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變種病毒】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截至1月10日單日確診已過6000宗。而且在近日更首次在4名巴西旅客身上驗出變種病毒,而且這種變種病毒更與英國和南非有別。

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失控 感染力高70% 歐洲多國禁英航 議員促港府停英航班

日本現巴西變種病毒

在1月10日,厚生勞動省公布聲明,當中指出在1月2日有4名乘客,從巴西飛抵日本羽田機場抵港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這4名患者介乎10歲至40多歲,分別出現呼吸困難頭痛和發燒,其中一人就未有徵狀。而且在這4名的乘客身上驗出新的變種病毒。

與英國和南非的有別 當局正研究病毒特點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在發布會中表示,在這4名的乘客身上所驗出新變種病毒,與在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不同。雖然3款變種病毒都有某些一樣的突變。

這次是日本首次發現這種新冠變種病毒,當局正研究所目前病毒的詳細情形,尚不清楚感染該病毒後,它的傳染力、感染後的重症程度,以及對疫苗有效性的影響等。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日本疫情嚴重 有一縣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截至1月10日單日確診已過6000宗,單是東京都就新增1494人確診。而繼京都、大阪和兵庫3個關西府縣後,愛知、岐阜和櫪木等縣亦有意要求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而宮崎縣更未有等待中央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新《著作權法》2021年元旦起生效 明知盜版而下載漫畫屬違法

東京都政府推虛擬旅遊 1,000日圓玩轉日本 一人成團 兼送特產 內附更多資料

疫情未受控 80%人認為東京奧運應該中止或延期

因日本新一波的疫情長期仍未受控,首相菅義偉政府被批評反應太慢,亦越來越嚴。而共同社進行的全國電話民意調查結果顯示:

  • 超過68%受訪者不滿政府應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措施
  • 約80%人認為東京奧運應該中止或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