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周四(1月7日)大升近8%,股價升至816.04美元。據《彭博》富豪榜數據,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身家大增至1,950億美元,首次超越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成為全球首富。

Tesla市值超越Facebook 過去一年大升8倍

Tesla股價續創新高,周四日內最高升8.1%,高見816.99美元,收市報816.04美元,升7.94%,市值增至7,735億美元,超越Facebook的7,654億美元,成為美股市值第6大股份。

Tesla股價在一年內大升8倍,去年1月7日收市價為469.06美元,8月股價升破2,000美元,公司月底將股份1拆5,股價由約500美元水平重新起步,升至最新的816美元,約4個月內升幅達八成。

馬斯克一年前身家僅300億美元

根據《彭博》資料,馬斯克一年前身家只有約300億美元,隨著Tesla股價大升,他的身家亦水漲船高,增至1,950億美元。馬斯克持有約20% Tesla股份,聯同持有的期權,他與Tesla相關的資產多達1,390億美元。馬斯克亦持有私人太空公司Space X的股份,估計價值約187億美元。

馬斯克微博發文:回去工作吧

馬斯克躍登世界首富之際,他在中國微博經認證的帳戶上發文「Well, back to work… 好了,回去工作吧...」

馬斯克微博發文:「Well, back to work… 好了,回去工作吧...」-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微博
馬斯克微博發文:「Well, back to work… 好了,回去工作吧...」

大摩料Tesla股價今年跑贏同業 目標價810美元

摩根士丹利調高Tesla目標價至810美元,是華爾街大行中「最牛」,評級維持「增持」。該行報告認為,Tesla第四季付運料按年增長61%,勝市場預期,並調高2030年產量至520萬輛。

大摩又表示,雖然Tesla股價已累積龐大升幅,但Tesla在電動車領域上的技術、商業模式及資金渠道均領先同行,相信今年股價會跑贏同業。

摩根大通最熊 目標價90美元 評級沽售

至於一向看淡Tesla股價的摩根大通,其分析師Ryan Brinkman上月指出,過去兩年Tesla股價已上升八倍,市場分析師已將目標價提高了約450%,同時下調了對該公司2020至2024年的盈利預測。他認為這些數據強烈反映投機熱炒等非基本因素正在推升股價。

Brinkman將目標價定於90美元,是華爾街大行中最低,維持「沽售」評級。摩通的目標價遠低於目前投行給予Tesla的平均目標價約437美元。

「連登契媽」Cathie Wood:Tesla睇1,400美元 ARKK權重最高

有「連登契媽」、「女股神」之稱的資產管理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去年初對Tesla給予目標價7,000美元,股份1拆5後相當於1,400美元,目前Tesla股價已達標近60%。

Cathie Wood本身是Tesla的長期支持者,數年前就已買入Tesla,並稱公司股價被低估,2018年她勸說馬斯克放棄私有化的決定。Ark Invest旗下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的投資組合中,Tesla佔重最高,達10.54%。

Bitcoin價格坐火箭 Guggenheim投資:應值40萬美元 4種方法買賣虛擬貨幣

【2021投資展望】中信證券料藍月亮、泡泡瑪特等37股 3月有望納入港股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