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指出,中國南方航空股份(01055.HK)為國內運輸飛機最多、航線網絡最發達、以及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於去年的旅客運輸量已連續41年為中國各航空公司中排名首位,達1.52億人次,而機隊規模和旅客運輸量方面,均居亞洲第一、以及世界第三。由於今年世界性的疫情關係,重創航空業及旅遊業,截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止的首三季業績,集團的營業收入比上年同期减44%至653.5億元人民幣;而歸屬於集團股東的淨利潤則錄得74.6億元人民幣的虧損。雖然集團的表現受到負面影響,但因疫苗出現和國內疫情趨穩,逐步帶來曙光。

藍月亮網上銷售收益達47.2%、增長有望加強!上望18元、現價可買入|股海知行

全球疫情持續

雖然因應全球疫情持續,於今年十一月的地區和國際的客運運力投入,分別同比下降85.7%和90.4%,但國內則同比上升8.5%;而今年十一月的貨運方面的貨運運力投入同比上升8.7%﹑貨郵周轉量同比上升0.7%等,均顯示出已有初步回復為好轉訊號。雖然國際航空限制政策趨嚴,國際航空客運量未見大起色,但在國內多個省市採取差異化的復工政策, 料境內的航空客運需求出現一定程度恢復。而集團亦在十一月新增了每週七班連接長春﹑濟南﹑珠海的航綫﹑來往重慶﹑銀川﹑哈爾濱的航綫,以及來往由北京大興至寧波等的國內航綫,亦在同月引進2架飛機以配合出現一定程度恢復的境內航空客運需求。

比亞迪藉OEM經驗、設計力乘勢再增長!可考慮170元買入、上望220元|股海知行 

機隊屬規模行業領先

集團的機隊屬規模行業領先,並於十一月續引進7架飛機,合計運營859架飛機,保持自身於行業上的規模。集團一方面推進廣州及北京的「雙樞紐」戰略佈局,堅持「規範化、一體化、智能化、國際化」的戰略取向,另一方面集團持續新開和加密航班網絡,強化在國內的中轉功能,相信可以迎來國內航空業和旅遊業復甦的增長機遇。隨著疫苗逐步推出的情況下,跨境出行及國外線的需求有望逐步恢復,為集團重拾增長帶來憧憬。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認為,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HK$5.20,跌穿HK$4.30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編按:專欄作者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缐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